一覺醒來只聽的到「女生說話」!長期熬夜壓力大 陸女「喪失低頻聽力」

▲▼耳朵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耳朵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廈門一名陳姓女子日前在熬夜時,出現了噁心想吐跟耳鳴的症狀,她原本以為只是睡眠不足,所以趕緊上床休息,沒想到第二天一起床,她卻聽不到身旁男友說話,但是到醫院就診時,卻能清楚聽到女醫師說的每一個字。據悉,陳女被診斷出可能患有「喪失低頻聽力」,所以才會聽不到屬於低頻的男性聲音。

根據外媒報導,陳女日前熬夜時感到身體不舒服,她相信休息睡個好覺之後情況會有改善,但沒想到第二天起床時,她卻聽不到男友說話的聲音;緊張的她連忙前去醫院就診,但卻在進入診療室時能清楚聽見女醫生說話的聲音。

醫生們試圖找出陳女的病因,因為這跟一般常見的聽力喪失狀況相反;經過醫師們診斷,陳女被認定應是患有「喪失低頻聽力」,只能聽到高頻率的聲音,很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所導致。

報導中指出,醫生小青(Dr Xiaoqing)表示,陳女就診時聽的到她講話的聲音,不過當另一名男病人走進診療室裡,陳女卻根本聽不到男病人在說甚麼;她推斷這樣的症狀應該跟疲勞以及長時間的遭受壓力所致,這種情況通常難以診斷,因為醫療人員和患者可能都對這種疾病不清楚。

陳女則稱,最近她時常熬夜工作,使的她的身體承受巨大的壓力和睡眠不足。耳鼻喉科專家透露,一出現這些症狀就要盡速就醫,同時也希望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陳女能夠獲得完全的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