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能甩肥肉!咖啡加「6香料」健康更加倍...你想喝哪種?

▲黑咖啡,喝咖啡,方糖,糖,咖啡加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咖啡只要加對料,反而能讓健康益處再加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喝咖啡會「加料」嗎?雖然「咖啡」本身就具有許多健康益處,但是只要加對料,也能讓健康更加倍。對此,國外網站《Ba-bamail》就告訴大家咖啡加進6種香料會分別擁有何種功效,原來在咖啡中加入肉桂不只能維持心臟的健康,還可以打擊腹部脂肪,而加入蘑菇則能增強免疫力!

咖啡加以下6種香料有不同的功效:

1.肉桂:粉:心臟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咖啡中加入肉桂粉就等於是加入一種強效抗氧化劑,由於肉桂含有41種不同的保護性化合物,不僅能夠維持心臟和大腦的健康,也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Ba-bamail》建議,可以在咖啡中加入半茶匙肉桂粉(尤其以錫蘭肉桂為佳)就好,或是先在杯底放一茶匙肉桂粉再沖入咖啡。

除了保護心臟健康之外,其實肉桂也可以控制血糖平衡,減少卡路里的消耗,預防體重增加,所以你如果能夠經常食用肉桂,就能讓消化系統發揮更完善的功能,進而打擊腹部脂肪。

▲肉桂粉,糖,香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肉桂粉除了能夠維持大腦和心臟的健康之外,也具有瘦小腹的功效。

2.薑:舒緩肌肉疼痛

自古以來,生薑一直都是能夠減緩「噁心」的常用食材,生薑不僅含有大量的強效抗氧化劑和抗發炎的化合物,還能夠舒緩肌肉疼痛,並同時降低膽固醇,進而幫助消化。

你只需要將一湯匙生薑添加到咖啡中就能獲得健康益處,在這之前,你必須要先將生薑磨碎並且保存好,才不會很快就壞掉。

3.蘑菇:增強免疫系統

當你一看蘑菇,你可能會想說「是要把蘑菇放在咖啡上嗎?」這邊指的是「蘑菇粉」。由於蘑菇具有抗發炎、抗病毒以及增強免疫力的特性,而且還含有益生菌,因此也有助於消化。

但是,並不是所有類型的蘑菇都能提供相同的效果。《Ba-bamail》建議,如果你壓力很大,想要有助眠的功效,那你就可以在咖啡中加入赤芝(是靈芝屬下的一個種);假如你想提神,你就可以在早上要喝的咖啡中加入冬蟲夏草。

▲▼感冒藥,藥包,吃藥,生病,藥袋。(圖/記者鄺郁庭攝)
▲如果你很常感冒,那就可以試著在咖啡中加入蘑菇粉增強免疫力。(圖/記者鄺郁庭攝)

4.薑黃:助於消化

天然薑黃含有薑黃素、β胡蘿蔔素和茄紅素,而薑黃素在人體中具有抗氧化、抗發炎、幫助肝臟排毒、促進血液循環和助於消化,甚至還可以治療憂鬱症。《Ba-bamail》建議,可以先將薑黃和椰子油攪拌均勻,接著在放入咖啡中,若是能再加一點黑胡椒就更能發揮薑黃的效果。

5.瑪卡:用於平衡荷爾蒙

根據《「南美洲人蔘」是壯陽聖品?專家:吃這些也能重拾性趣》文章指出,「瑪卡」有南美洲人蔘之稱,瑪卡的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如鉀、鈣、鐵和鋅,除了可以補充體力和當作糧食之外,瑪卡也能減少焦慮、提升運動表現和肌肉能量。

更厲害的是,瑪卡有一成分為「瑪卡烯」,具有提高男性性慾的效果。微笑藥局藥師廖偉呈指出,男性中年後可能會因為工作忙碌或睪固酮下降而「性」趣缺缺,但瑪卡能在不影響血液荷爾蒙濃度狀況下,提升男性性慾。

如果你有性方面的問題,你就可以考慮在咖啡中加入1~3茶匙瑪卡粉,但廖偉呈提醒,雖然瑪卡式安全度高的食品,副作用不常見,但吃過量仍然有風險,而且瑪卡富含維生素K,若是你平常有在用抗凝血藥物,攝取瑪卡之前一定要先諮詢醫師。

▲黑咖啡,美式咖啡,煮咖啡,提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瑪卡能在不影響血液荷爾蒙濃度的狀況下,提升男性性慾。(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6.可可豆:對抗憂鬱症

可可豆具有抗炎作用,還可以有效降低血壓,增加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此外,可可豆也能夠增強腦力,達到對抗憂鬱症的功效。營養師吳瀟娜解釋,可可豆蘊含類黃酮,還含有表兒茶素,因此也具有抗菌作用,能夠預防葡萄球菌或大腸桿菌所引起的腹瀉。

此外,吳瀟娜說,表兒茶素也有助於抵抗自由基的侵害,具有防止衰老的作用,也會提升集中力和記憶力,降低高血壓或是患心血疾病的風險。

《Ba-bamail》建議,你可以將一湯匙可可粉加入咖啡中,這樣就能幫人體增加抗氧化劑,膳食纖維和鎂。

▲一個人,寂寞,孤單,孤獨,憂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假如你已經被憂鬱症煩惱很久,你可以試著喝喝看可可豆咖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