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A戰機一架33億! 防衛省首次公開軍備價格清單

▲ 防衛省預計採購27架F-35A,每架約116億日圓(約新台幣33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8日公開了2019至2023年度《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的裝備價格清單,裡頭包含「F-35A匿蹤戰機」、「陸基神盾系統」、潛艦及無人偵察機「全球鷹」(Global Hawk)等預估採購價格。這也是防衛省「首度」在官方網站上對外公布各項主要防衛裝備的單價,外界推測,官方很可能是擔憂購置防衛裝備的相關預算膨脹,才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在這份價格清單中,單價最貴的就屬陸上部署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每套大約1224億日圓(約新台幣346億),防衛省預計採購兩套。其次是潛艦,每艘單價大約647億日圓(約新台幣183億),預計採購5艘;「全球鷹」無人偵察機的單價則約173億日圓(約新台幣49億)。

▲ 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單價最高,每套大約1224億日圓(約新台幣346億)。(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官網)

▲ 「全球鷹」無人偵察機的單價約173億日圓(約新台幣49億)。(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預計採購27架的「F-35A匿蹤戰機」,每架約116億日圓(約新台幣33億); F-15戰鬥機的改裝費,每架則約為35億日圓(約新台幣10億),防衛省預計改裝20架,以提升它們在電子戰方面的能力。

不過,各界相當關切的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的航母化改造費用,並不在本次公開的名單中,防衛省對此解釋,因為當局還需要針對甲板的強度等進行調查,因此目前還無法公佈;至於「出雲號」未來會搭載的F-35B,防衛省則以「對今後的適當採購會造成影響」為由,同樣沒有公佈。

▲ 因為甲板強度還需要調查,出雲號「航母化」價格並未列在這次公開的清單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防衛省說明,之所以公開這些防衛裝備的價格,是因為外界對於它們的關注正持續高漲,這是做為「履行說明責任」活動的一環。此外,官網上所公布的價格還只是估算價格,未來要是受到匯率影響,也隨時有可能發生變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