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借來的100天 和解和懺悔是化解厄運的良藥

文/賴賴

▲▼借來的100天。(圖/imdb)

瘋言瘋語:

如果在上週已經看過《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再看泰國版也一點都不會有違和感,這大概是我看過改編劇本最高明的一部,也只有看過原版才知道泰國編劇導演有多厲害,只是輕改一個腳色,整部電影質感視覺和閱讀感受是完全不同,動畫版偏向校園霸凌,而泰國版感覺更貼近每個孩子的生活,不管是否有被霸凌的痛苦,家庭問題似乎是沒有一家沒有的,而這個年紀的孩子,如何要他自備十年生活經驗去理解,非常非常有意義,且流暢好看,不沉重,反而是懸疑推理劇操作,超推薦,泰國電影已經甩台灣電影十八條街了。

這部電影的電腦特效操作非常有戲,都有一點點《與神同行》的娛樂效果,而鎖定在校園內,使得整體氛圍多了清新,更增添青春生命的魅力,TA適合任何人,文青氣息但商業取向,很精彩的一部全方位作品,五顆星推薦,攝影、鏡位、色調、後製特效等,每個層面都加分,進入台灣的泰國電影在今年,幾乎零失誤。21歲男主角表現出色。

非常適合改編劇本的導演和編劇來做功課。

片  名:借來的100天
英文名稱:Homestay

類  型:科幻、懸疑/驚悚
上映日期:2019-01-11
片  長:02時17分
導  演:柏德潘王般(Parkpoom Wongpoom)
演  員:提拉東蘇帕龐皮尤(Teeradon Supapunpinyo) 、 雀普蘭阿里卡(Cherprang Areekul) 、 諾帕柴加亞納馬(Nopachai Chaiyanam)
國  家:泰國
語  言:泰語
發行公司:CatchPlay

劇情大綱

當死亡不是終點,而是另一段「限時人生」的起點。一個遊蕩人世的靈魂,意外獲得重生的機會,借屍還魂住進一位泰國高中生小旻的身體。展開一段新生活不如表面看起來輕鬆,試著融入新家庭、新學校的過程中,也遇見讓人心跳加速的學伴小派。然而這一切都是有期限的,他必須在100天查出小旻的神祕死因,屆時如未完成任務,他將魂飛魄散、永不超生...

▲▼借來的100天。(圖/imdb)

▲校園生活最重要的動力之一是戀愛。

▲▼借來的100天。(圖/imdb)

▲陰間死者只給一百天找出答案。

▲▼借來的100天。(圖/imdb)

▲家庭和諧的內幕通常都不堪。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