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跟你分手的人,以後可以做朋友」 不亂抱怨很重要

▲兩性,女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走過傷痛之後,或許你能體會當初對方分手時是否為你著想。(圖/pixabay,以下同)

編輯/借借

感情所歸的人提出分手,承受傷悲是必要的過程,都知道這些不能勉強,也沒有定律可言,但在走過這些傷痛之後,對方是否還值得你的友誼?其實可以從當初如何分手的方式來幫你做決定,從中看出他的誠懇跟不捨,即便感情已過也能當朋友。

委婉地說出真相
分手無論如何都很傷人,但多數人其實不會震驚,因為感情變淡兩人一定有感,多半都是「不知道分手原因而傷心難過」,心理學家表示,對方說明了最重要的理由,但不會說出「對這段感情的不滿、抱怨跟數落」,情緒性的理由跟話語都是無意義的,而對方了解這點。

▲▼兩性,愛情,單身,分手,女孩,旅行。(圖/翻攝自pixabay)

▲考慮你的感覺,不會在分手時與分手後惡言相對。

不會說「之後我們還能做朋友」
「日後我們還能做朋友」、「現在在一起不是一個好時機」這種游移不定的話,只會讓被分手的一方更痛苦,只想著為自己留後路,卻毫不在乎你的感受,都是很自私的說法,自己願意當個無情的人,受到指責,也不要讓你的心裡搖擺不定,走過痛之後你會看清楚。

情侶,擁抱,兩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不會做個若有似無的背後靈。

承擔自己的決定
有些人在跟你分手之後,還會主動傳簡訊、在臉書按讚、或不經意地寫出些曖昧的詞句,無論他的心態為何,再正當不已的理由或原因,都無法掩蓋「他無法承擔自己對你的決定」,在還沒想清楚就這樣傷你的心,這種人能給你幸福嗎?值得再度回到你生活的人絕不會這樣做。

▲▼兩性,愛情,單身,分手,女孩,旅行。(圖/翻攝自pixabay)

▲不會讓你反覆的心理煎熬。

面對面的告知
若你們已經交往一陣子,他選擇面對面告知你這段戀情的結束,不就代表他肯承擔你的情緒嗎。若他還能為你考量提出分手的地點,當下你可能無法管得了這麼多,但這確實是一種貼心做法。

最後,無論是提出分手或接收分手的一方,再重新聯繫的時間至少要距離3個月之後,「別心軟」、「要更堅強」,放下感情後,或許會為對方再賺得更長久並溫馨的友情。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