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派3軍艦「訪柬埔寨4天」 鞏固雙方同盟與軍事合作

▲陸派3軍艦訪柬埔寨4天。(圖/翻攝自中新網)

▲陸3軍艦停泊柬埔寨港口,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9日派出3艘大型軍艦在柬埔寨港口停泊,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以強化雙方的軍事合作。柬埔寨國防部發言人索基表示,雙方海軍的合作很重要,不過否認中方意在「宣揚自身影響力」。針對各方揣測大陸有意「在柬埔寨西南海岸設立海軍基地」一事,總理洪森則予以否認。

綜合媒體報導,3艘大型軍艦分別是導彈護衛艦蕪湖艦、邯鄲艦以及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組成。柬埔寨國防部發言人索基(Chhum Socheat)表示,3艘軍艦目前停泊在西哈努克港(Sihanoukville),訪問將在12日結束,中方海軍代表團將會晤柬埔寨軍事指揮官與國防部長狄班(Tea Banh)。

▲▼柬埔寨王國首相洪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柬埔寨王國首相洪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基還說,中方此趟的訪問目標是要強化雙邊關係與軍事合作,2國海軍的合作相當重要,不過他否認中方意在「宣揚自身影響力」。針對各方揣測中國大陸有意「在柬埔寨西南海岸設立海軍基地」一事,總理洪森(Hun Sen)則否認。

《亞洲時報》日前引述匿名的外交人士說法指出,中國大陸從2017年就開始向柬埔寨遊說,希望在戈公省泰國灣的一處中資企業承包港口「國公新港」(Koh Kong New Port)建立海軍基地,屆時將能容納驅護艦與其他艦隻。

對此,洪森當時表示,柬埔寨憲法禁止境內存在外國軍隊或軍事基地,直指報導是在操縱消息且歪曲事實,他還在內閣會議提到,柬埔寨不是意識形態或武器的試驗場,不需要外國人像過去那樣在柬埔寨的領土上打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