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夫妻重登舊山道深夜迷途 瑞芳警冒雨搜山尋獲

▲ 夫妻重登舊山道深夜迷途 瑞芳警冒雨搜山尋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夫妻重登舊山道深夜迷途,瑞芳警冒雨搜山尋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來自台北的顏姓夫妻,因喜愛登山活動,在8日上午10時二人便搭乘公車到雙溪區,準備沿雙泰公路登山至「三分二山」,過去夫妻二人曾沿這條古道走過一次,但未竟全功。這次心想一定要走完,卻未料到因天候不佳,雨勢影響視線而迷途。直到晚間11點,因始終無法找到下山路徑,即忙撥打電話求救。

瑞芳警分局及消防隊在接獲報案後,由報案人所提供座標,經專業人員比對研判登山客疑似仍在壽山宮往橫山方向的山區內,但因大雨找不到出口。警消考量,因該登山客並無攜帶野營器具,即使時值深夜時段,山區正下著大雨,瑞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副所長范志文及雙溪消防分隊,仍迅速組成警消聯合救援小組等20人前進山區即刻救援。

▲ 夫妻重登舊山道深夜迷途 瑞芳警冒雨搜山尋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救援小組憑經驗判定顏姓夫妻位置仍在正確路線上,但因大雨加上天色昏暗又無燈光,導致找不到出口,救援隊在歷經四小時的奔波後,順利在9日清晨4時50分在登山步道上尋獲顏姓夫妻二人,所幸當事人意識清楚,並無大礙,並在早上7時50分全數安全下山。顏姓夫妻表示,對於勞師動眾感到不好意思,並萬分感謝警、消協助。

瑞芳警分局長陳良德提醒大家,山區景色優美,但也深藏危機,常讓遊客在不經意中迷失道路,因此提醒民眾,山中狀況一日百變,千萬不要在天候不佳時入山,欣賞美景之餘,更要時刻留意路線正確性,以避免造成自身安全造成危害。

▲ 夫妻重登舊山道深夜迷途 瑞芳警冒雨搜山尋獲。(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