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蛋荒」茶葉蛋跟著漲一波?4大超商都出面回應了

▲▼超商,便利商店,微波食物,茶葉蛋,熱狗             。(圖/資料照)

▲超商茶葉蛋目前沒有調漲計劃。(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由於農曆年即將到來,讓雞蛋需求量大增,不過現在市場不僅傳出缺貨,其價格更創20年新高天價,一斤成本價漲到38元,零售價則飆到45元。對此,就有消費者擔心四大超商的茶葉蛋是否會跟著調漲,但各家業者均回應表示,目前沒有調漲計劃。

最近市場傳出鬧蛋荒,價格因此水漲船高。農委會表示,目前產地價格一台斤33.5元,今天又漲3元,33元是從去年9月開始,以漲價後來看,變36.5元,換算一公斤為60.8元,根據農委會畜產品「產地農場價格」,雞蛋創下自1998年1月有數據以來,20年新高價格。

7-11,茶葉蛋▲(圖/張一中記者攝)

對於這波全台雞蛋漲價潮,是否也會影響茶葉蛋跟著調漲,小7則回應指出,茶葉蛋維持1顆10元的價格,暫無漲價計畫;而門市的盒裝蛋因成本較無法提供,但零售價並不會因此調整。全家也說,茶葉蛋售價目前則無調整規劃,而店舖盒裝雞蛋售價則會隨CAS價格浮動漲跌。

至於萊爾富則指出,茶葉蛋目前沒有漲價計畫,但門市販售的盒裝蛋因近期產量不足,預計下星期一會調整價格,但調漲幅度尚未定案。另外,OK超商說,目前全台門市的單盒蛋售價漲3元,從65元變68元,但茶葉蛋目前暫不跟進調漲。

除了超商有販售茶葉蛋,連鎖超市美廉社也有販售,但業者表示目前沒有調價規劃。至於賣場內的蛋價都是依據每週市場報價公告的價格做調整,而供應量也都會盡量滿足消費者需求,目前還是都買得到雞蛋。

▲▼雞蛋。(圖/記者許展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