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現況還有待改進 外交部長:5年內不加入歐盟、北約

▲▼烏克蘭外交部長克利姆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外交部長克利姆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外交部長克利姆金(Павло Клімкін)8日表示,烏克蘭尚未做好準備,暫時還不會加入歐盟或北約,「烏克蘭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變,以現在的狀況,5年之內也不會加入。」

據《烏克蘭獨立新聞社》(UNIAN)報導,克利姆金指出,「如果有人說,烏克蘭會在一兩年之內加入歐盟或北約,千萬不要相信,純粹是一個想誤導民眾的謊言。」

克利姆金也指出,相信烏克蘭加入歐盟的問題不會拖到數十年,有人說需要30年的說法也不可靠。針對烏克蘭現況他表示,「為了加入歐盟和北約,烏克蘭仍需要做很多工作與改變,以烏克蘭現在的情況,無論是歐盟還是北約,烏克蘭一年之內不會加入、兩年之內不會加入、五年之內也不會加入。」

▲▼烏克蘭總統彼得•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圖/路透)

不過,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Петро Олексійович Порошенко)也曾在去(2018)年9月指出,烏克蘭加入北約和歐盟是必然的,這是對烏克蘭最好的保護;北約是一個聯合的國際武裝組織,成為其中一員就能夠受到北約的保護,即使是俄羅斯也不敢攻擊北約成員國。

波羅申科還曾說,「烏克蘭投入西方的懷抱,無須徵求俄羅斯的同意,烏克蘭是一個合法的主權國家,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未來發展路線」;但是俄羅斯方面一直動用武力威脅,警告烏克蘭倒向北約就要承擔巨大風險。

據了解,烏克蘭3艘軍艦日前越過俄羅斯邊界遭扣留,總統波羅申科隔天馬上就宣布全國進入「60天戒嚴狀態」,對此北約、德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紛紛表態全力支持烏國;隨後,烏克蘭方面也決定不延長與俄羅斯近20年的《烏俄友好條約》。

▼烏克蘭3艘軍艦在2018年11月25日越過俄羅斯邊界遭扣留。(圖/路透)

▲烏克蘭3艘軍艦在25日越過俄羅斯邊界遭俘虜。(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