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ES機器人現身 提醒吃藥、監測身體全辦到 空氣不乾淨還會生氣氣

▲2019 CES機器人搶鋒頭。(圖/記者蔡惠如攝、品牌官網)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2019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現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由於人工智慧有了一定規模的發展,今年參展的機器人也相當多元,包括三星發表的居家型照顧機器人,LG穿戴機器人,還有大陸品牌優必選的Walker,嚴然成為CES展中的大亮點。

▲2019 CES機器人搶鋒頭。(圖/記者蔡惠如攝)

▲不僅要提供服務,外型療癒也很重要。

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於1/8至1/11舉辦,今年全球近4000家廠商參展,展示自家最新技術的相關產品,預估參觀人數上看18萬人,展覽面積達250萬平方英尺,三星採用一區巨大的封閉式攤位設計,從3面僅看到高數層樓的圍牆,進入其中才發現宛如一個智慧城市,呼應今年主題,大批人潮聚集在機器人展示區,就等著3款機器人亮相。

▲三星2019 CES釋出3款新螢幕。(圖/三星提供)

▲三星2019 CES釋出3款新螢幕。(圖/三星提供)

▲2019 CES場館廣大,還有數百個針對未來趨勢的最新科技發表會的會議與發表會。

3款包括Samsung Bot Care、Bot Air與Bot Retail是該品牌旗下最新的機器人產品,Bot Care擁有可愛的圓形頭部與三角錐身軀,頭部能自由擺動並以眼神顯示表情,上方有指紋偵測器,可透過手指測試心律狀況,並可與手機連線設定用藥提醒,即便在遠端上班工作,也能透過Bot Care確認家中長輩是否正常吃藥。

▲2019 CES機器人展示。(圖/記者蔡惠如攝)

▲2019 CES機器人展示。(圖/記者蔡惠如攝)

▲Bot Care的螢幕除可顯示情緒,透過偵測獲得的身體數據,則可依據身體狀況提供相關訊息。

▲2019 CES機器人展示。(圖/記者蔡惠如攝)

▲家人可從遠端設置吃藥時間,機器人提醒後會回傳訊息告知遠方家人是否吃完藥了。

Bot Air則是空氣清淨機器人,在感測周圍空氣不佳時,會自動開啟清淨功能,還能透過燈號與螢幕眼部顯示情緒,當空氣不好時不但會發出紅光,眼睛還會生氣,相當有戲;Bot Retail則可應用在餐廳與公共場合,可透過內建NFC即時結帳並處理客戶點菜,可愛的身形可以應付各種顧客情緒(應該很難造成客訴吧)。

▲2019 CES機器人展示。(圖/記者蔡惠如攝)

▲空氣不佳開始生氣氣,並自動開啟空氣清淨功能,Bot Air可自由行走淨化家中角落。

▲2019 CES機器人展示。(圖/記者蔡惠如攝)

▲空氣乾淨之後變開心了。

之前便已研發機器人為主軸的大陸品牌優必選,今年在CES展中亮相Walker機器人,他有類似人類般雙腿行走的身形,靈活的手部可為使用者遞上可樂或洋芋片,也可開門迎接主人,甚至還能給你一個大擁抱,透過人工智慧,能了解使用者指令,或許我們能期待機器人管家更多樣化。

▲2019 CES機器人搶鋒頭。(圖/翻攝優必選官網)

▲優必選的Walker,可如同人類般行走,其平衡科技即便撞到也能維持直立。

而穿戴式機器人也提供更多元的服務,三星發表Samsung GEMS輔助機器人,類似一款提供額外支撐的穿戴裝置,以解決運動員或年長者,在下肢與膝蓋上可能出現的行動問題;LG則發表更新版的穿戴式機器人CLOi SuitBot,強調可支撐腰部並增強肌力,減少疲勞程度,針對勞動者降低受傷風險。

▲2019 CES機器人搶鋒頭。(圖/記者蔡惠如攝)

▲Samsung GEMS輔助機器人,以復建為主要應用。

▲2019 CES機器人搶鋒頭。(圖/LG提供)

▲為下肢提供支撐的LG CLOi SuitBo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