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類最大貢獻」並非iPhone 庫克:Apple 2019新服務將與健康有關

▲▼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認為,Apple對人類最大貢獻並非iPhone,而是「健康」。(圖/記者邱倢芯攝)

▲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認為,Apple對人類最大貢獻並非iPhone,而是「健康」。(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近期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提到該公司對於醫療保健相關產業的興趣日益增長,因此2019年可望見到Apple推出更多健康相關應用產品。

庫克解釋,若是將來人們問Apple對人類做出的最大貢獻是什麼,我們認為是與健康倡議相關的服務,而這些服務將會以Apple Watch和AirPods兩項穿戴式產品來加以提供。

Apple產品中將會加入ResearchKit和CareKit兩項原始碼架構,讓你的醫療健康數據記錄在iPhone當中。庫克認為,如此的概念對於人們相當重要,其可賦予人們自主地管理自身健康。

根據官網指出,ResearchKit是一個用於打造App的開放原始碼架構,可讓招募參與人員和進行研究變得更簡單。而CareKit則是可讓開發者能透過它打造各種App,協助你管理自身醫療狀況,讓你不單只靠回醫院複診,你還可以定期追蹤你的症狀與用藥情況,甚至將資訊分享給你的照護團隊,以便他們更全面、更周詳地了解你的健康狀況。庫克認為,目前該公司對於健康相關服務仍處於前期階段,不過未來將會更豐富相關服務的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