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4隻黑面琵鷺從日本搭機來台! 入住木柵動物園等你相見歡

▲救傷黑琵(Happy)後代返臺定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四隻可愛的黑面琵鷺搭機抵台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一隻黑面琵鷺「Happy」因為骨折無法再飛行,2010年被送往日本多摩動物園治療,後來娶了「日本妹」,生下的其中一隻混血兒「黃赤」和另外3隻黑面琵鷺8日一起抵達木柵動物園,預計在檢疫期滿以後就能在生態鳥園和大家見面!

「Happy」2002年底受傷骨折感染很嚴重,經過獸醫救治評估不適合再野放,所以暫時收容在鳥園,後來在2010年時被園方送往日本多摩動物園參與復育繁殖計畫,被當地保育員改名為「台北」,並且於2013年成功孵出2隻黑琵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救傷黑琵(Happy)後代返臺定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當年左翅骨折嚴重感染的「Happy」,後來被送往日本參與復育繁殖計畫。(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為了讓黑面琵鷺能在亞洲建立其他的衛星族群,降低因為環境變遷或疫病傳播所引發的風險,這次日本特別挑選了2公2母的圈養黑面琵鷺送到台灣定居,未來檢疫期滿後,大家就可以在生態鳥園見到牠們的蹤影了!

黑面琵鷺是遷徙性的鳥類,只分布在東亞,牠們的存在是沿岸濕地生態系的健康指標,所以需要靠所有遷徙路線上的各個國家共同保護,包括南北韓、日本、香港和台灣。

▲救傷黑琵(Happy)後代返臺定居。(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昨天(1/8)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的四隻黑面琵鷺,由專人接送回台北市立動物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面琵鷺小檔案
中名:黑面琵鷺
英名:Black-faced Spoonbill
學名:Platalea minor
體長:71~83公分
體重:1,200~2,000公克
分類:鸛形目、朱鷺科、琵鷺亞科、黑面琵鷺屬
分布:東亞,臺灣為其主要的度冬區
型態:黑色嘴長,先端扁平呈匙狀;腳黑色。
生態:通常單獨或成小群出現於海岸附近、河口、沙 洲等淺水地帶。覓食時,以嘴在水中左右掃動, 捕食水中生物。夜間覓食,於白天休息。

▲救傷黑琵(Happy)後代返臺定居。(圖/日本多摩動物公園提供)

▲黑面琵鷺「Happy」的後代「黃赤」,今年五歲。(圖/日本多摩動物公園提供)

關鍵字: 黑面琵鷺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