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手機被嫌爛 用戶列7點敗壞原因 網友:電池最糟

▲HTC U11。(圖/記者莊友直攝)

▲HTC 。(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HTC在台灣叱吒風雲過一段時間,但近年來HTC的智慧型手機在眾多智慧手機品牌中已無法脫穎而出,市占率更是直直落,宏達電也連年虧損,股價一再下探,,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分析「HTC真的爛嗎?」。

該名網友表示,自己本身是HTC的使用者,近年全球市佔率不到1%,但真的代表HTC手機爛嗎?他認為,若是HTC手機很爛且沒特色的話,為何Google要請HTC代工手機,以及在HTC表現極差的時候趁機收購他的開發團隊,PO文者認為,HTC早期的確有不好的地方,但這些都是有原因的,但消費者卻都沒有深入去了解原因,卻直接將問題怪罪在HTC上,他因此羅列7點為HTC平反

1.早期HTC手機有過熱問題

PO文者表示,會有這樣的狀況主要是因為當年HTC採用高通晶片,這是高通晶片的問題,其他採用高通晶片的手機廠商也有遇到相同問題,且HTC後來也改用聯發科的晶片,但效能卻比不過高通晶片。

2.國外手機售價較台灣便宜

PO文者指出,很多我台灣出口的產品都是這樣,不只HTC,因為台灣物價低,有利出口,廠商會這麼做也是不得已,都是為了要有好的銷售量。

3.小米的破壞價格行銷讓消費者認為HTC定價過高

PO文者認為,其實HTC的旗艦機只要兩萬初頭就能入手,這與南韓三星旗艦機要兩萬底至三萬初的價格來說親民許多,蘋果的iPhone就更不用說了。

4.HTC手機比其他品牌爛

PO文者表示,身邊題卻很多朋友都這麼認為,但他指出,很多人是拿自己HTC的中低階機來跟別的品牌高階機或蘋果iPhone比,相當不公平,就像是一般人不會拿Toyota的車來跟賓士比,完全是不同層次的東西。

5.王雪紅說HTC是中國人品牌

PO文者認為這無可厚非,因為HTC若要在中國大陸銷售就必須抱中國大陸的腿,遵循當地的遊戲規則,就好比三星在當地改稱「中國三星」,小米來台灣也改稱「小米台灣」,因為若是HTC不這麼做,他很難在中國大陸生存,PO文者強調,HTC是真正在台灣生產製造的,有很多台灣人靠這個品牌努力工作養家活口。

6.我拿htc手機,但哪裡有瑕疵問題一堆,所以HTC就是爛

PO文者表示,這樣的狀況其實各品牌都會有,就連蘋果iPhone都會遇到,沒有一個品牌是百分之百不會買到「機王」的,但HTC卻因為在消費者心中已經「黑了」,有任何瑕疵就會被放大檢視。

7.HTC公關危機處理能力有待進步

PO文者認為,綜合以上各點,HTC大可給台灣消費者一個說明交代或補償,讓消費者了解htc的處境,但卻未見HTC有這樣的動作,可見公關危機處理能力有待進步,且近年來HTC的行銷能力愈來愈差,又大搞機海戰術,也讓消費者對HTC這個品牌逐漸失去信心。

PO文底下也有網友留言表示支持,「HTC除了電池有點遭其他都很ok」、「U12+非常好用」,但也有網友認為,「實在無法接受HTC的售後服務」、「HTC的行銷真的要加強」、「HTC旗艦機跟中階機的品質真的差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