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忍一天!明後兩天現「冬陽」 吳德榮:南部將出現30度高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受到東北風影響,今(9)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不過明後兩天各地冬陽出現,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偏涼。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今下午起東北季風減弱、大台北東側飄小雨的現象停歇,10、11日各地「冬陽現」,全台溫度將升至26到30度。

▲▼假日,冬天,好天氣,郊遊,朋友聚會,戶外。(圖/記者湯興漢攝)

▲冬陽出現,全台溫度將升至26到30度。(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截至9日凌晨5時09分,沿海低溫出現在富貴角14.7度、三芝15.1度,都會區低溫則是台北市的公園路氣象局站16.9度,而此波降雨主要是因為迎風面地形抬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較明顯,花、東有局部雨,大台北東側則有零星飄小雨的現象。

吳德榮表示,今日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局部雨,東部、東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偶飄小雨;今下午起東北季風減弱、大台北東側飄小雨的現象停歇,氣溫漸升、北台灣仍偏涼。

▲▼1月9日上午7時40分的溫度雨量圖。(圖/氣象局)

▲溫度雨量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指出, 10、11日各地「冬陽現」,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台灣高溫將升至26度左右、中部及東半部可升至27、28度、南部更可升至30度左右,周六下午起至下周一晨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降雨轉趨明顯,北台灣再轉濕涼,下周一上午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下周二各地又是溫暖舒適的天氣。

氣象局也說,明天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水氣減少,北台灣氣溫明顯回升,其他各地也略升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小範圍短暫雨;各地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可來到26、27度左右,中南部則是有28、2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8日至14日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周六各地仍大致舒適溫暖,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一些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中南部地區還是多雲到晴;不過周六開始台灣附近水氣稍增、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高溫將略降3、4度,各地低溫仍普遍在17至19度之間。

周日至下周二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迎風面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降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北台灣整天濕涼,其他各地早晚也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