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放9天!回診期間在「這區間」慢箋患 1/23可先領藥 

▲醫院領藥,健保,醫療,醫院,門診,領藥,排隊領藥,生病,終生照護。(圖/記者季相儒攝)

▲領藥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為避免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在連假期間「斷藥」,藥師公會提醒持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患者,可自1月23日起提前回診,經醫師處方給藥或預領下個月次的藥,提早安心過好年。

今年春節連假從2月2日放到2月10日,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張文靜表示,為避免領藥日期或藥物用完的時間剛好落在連假期間,造成服藥中斷危急健康,衛福部健保署已放寬春節領藥措施,預定回診日期或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用藥完畢日期皆於春節連續假期者,可提前自連假開始前10天提前領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衛福部統計,截至106年底,全台健保特約藥局共計6203家,民眾若剛好在外地,也可上健保署網站查詢特約醫療機構資訊查詢附近院所,若不知清楚自己何時該領藥,也可使用行動裝置下載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最近一次就醫紀錄。

▼過年放9天!回診期間在「這區間」慢箋患,1/23可先領藥 。(圖/台北市藥師公會提供)

▲過年放9天!回診期間在「這區間」慢箋患 1/23可先領藥 。(圖/台北市藥師公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