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速比想像中慢!專家5理由建議機上Wifi最好別買

▲機上Wifi 。(圖/達志影像)

▲機上Wifi 。(圖/達志影像)

文/麗塔

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為了便民,推出了機上Wifi可以購買,看似很方便,但是專家建議不要買。雖然已有超過70%的航空公司提供,但是他們共有下面一些疑慮,以下是Smarter Travel網站所整理的訊息:

1. 安全性疑慮
除非你有自己的VPN,否則不要購買機上Wifi,因為網絡的安全性可能會讓你的資料被他人獲得。不只是機艙Wifi,像是公共空間機場、交通運輸等等,都有被駭客侵入的可能性。

2. 監視的可能性
除了你的個人資料被竊取之外,旅客可能還會有被監看的可能性,像是你瀏覽過哪些網站等等。

3. 可能帶有病毒
連結機艙Wifi可能會讓病毒入侵你的裝置,並且癱瘓。
飛機上使用3c產品,飛機上滑手機,飛機上玩手機,飛機上聽音樂,戴耳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專家認為目前不值得付費使用機上Wifi(示意圖/資料照片)

4. 其實使用費比你想得更高
大部分的飛機還是採取付費的方式使用Wifi,其實如果不是一些要緊的信件、電話要回復,大可不必花這個錢。

5. 網速比想像中慢
根據飛機飛行不同區域的飛行,都可能影響到Wifi的穩定度,其實大部分的人使用經驗都不是太好,認為機上Wifi並不是讓人很信任。

關鍵字: 旅遊新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