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冷了又暖!北台灣洗一周「天氣三溫暖」 一張圖看天氣3變時間點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本周天氣變化以北台灣較為顯著,中南部一周變化不大,氣象局指出,北台灣三次變化像在洗三溫暖,受東北季風影響下,即刻到周三早晚較涼,但周四至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將回暖,直到周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台氣溫又會下降,並轉為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天氣以北台灣變化較大,受到東北季風強弱影響,北台濕涼→回暖→再轉涼。(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未來有三次的變化,第一次為周二晚至周三,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還是容易下雨區域,提醒外出請攜帶雨具,而中南部天氣不受影響,天氣仍較為晴朗,只不過氣溫各地早晚都較涼,白天北東亦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南來北往民眾要留意溫差上的變化。另外,9日至12日西半部及金馬要留意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天氣本周共有3次變化,從濕涼轉回暖,但周日起又會再度轉為濕涼型態。(圖/中央氣象局)

第二次變化落在周四至周六(10日至12日),東北季風比較弱,白天氣溫回暖,感受較為舒適,只不過早晚感受還是比較涼。但12日北部白天雲量有機會增加,使得白天高溫有略降情形。

第三次變化在13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氣溫又會下降,中南部依舊是日夜溫差大,天氣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又會開始轉為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仍為晴到多雲。

另外,歷史上玉山最晚下雪的紀錄落在2008年1月17日,但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指出,未來一周還沒看到有明顯冷空氣系統,因此玉山有可能創下比最晚降下初雪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