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站長就職12周年致詞「喵~」 粉絲翻譯:放我下來!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和歌山縣貴志車站貓站長「二代玉(ニタマ)」參加就職12周年紀念,站長致詞時牠超配合地在麥克風前「喵~」,逗得粉絲哈哈大笑,大家紛紛幫二代玉說話,「放我下來!這典禮太無聊了!」、「再抱著我我要生氣囉!」,如此真性情的表現難怪吸粉無數。

貴志車站最著名的就是貓站長「小玉」,三花貓小玉1999年出生,和媽媽一起在貴志車站附近流浪,而附近商店的負責人小山利子收養了牠們,2006年鐵路局原本請小山擔任車站站長,隔年決定聘用小玉作為「貓站長」,那天是2007年1月5日,此後的上任日都會有周年慶祝儀式。

小玉2015年以16歲高齡過世,由學徒「二代玉(ニタマ)」遞補站長之位,而每年的「小玉站長就職紀念日」依舊舉辦。今年1月5日二代玉出席12周年紀念,許多粉絲送來肉泥等零食慶祝,致詞時牠還靠近麥克風大聲地「喵~」了一聲,不過粉絲們都笑說,二代玉演說的內容可能是「放我下來~」。

二代玉從2015年開始在小玉站長身邊當學徒,性格同樣親人溫馴,完美地接下了小玉站長的衣缽,在貴志車站歡迎每一位遠道而來的遊客,而貴志車站也的確因為貓站長變成熱門車站。

關鍵字: 貓站長二代玉小玉站長貴志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