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蔡英文準備向英國開戰嗎?

 

 ▲今年4月中國參加南海軍事演習。(圖/路透社)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新頭殼》報導,蔡英文1月5日與數十家外國媒體茶敘,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事後報導,外媒問蔡英文,是否支持英國在南海建立軍事基地,她回答「歡迎」。

中國媒體和網友看到這則報導後,以「瘋了」形容蔡英文,同時也有網友說「說啟動《反國家分裂法》了」。英國是在脫離歐盟之後,傳出有意在南海地區建立軍事基地。

面對記者的詢問,蔡英文總統表示,「歡迎任何維護南海和平與通行自由的行動」,同時也說「如果有助於實現這些終極目標,那麼我們會抱持開放態度,也希望所有國家能在與南海相關議題上全面合作,並尊重彼此的立場。」

對於這個說法,中國媒體《觀察者網》以「蔡英文瘋了!竟歡迎英國設軍事基地」為標題,說蔡英文這幾天瘋狂攻擊「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現在甚至歡迎英國在南海設立軍事基地。此外,《觀察者網》也引用《環球時報》社評,說蔡英文就像瘋狂了一樣,與她剛上台時判若兩人。

我們知道,唯一能在南海建立軍事基地的地點,就是我們的太平島,把如此珍貴的戰略要域,讓英國建立軍事基地,等於拱手把太平島送給英國,天英國利用太平島開採出豐富海底資源,英國會分給我們一杯羹嗎?當然不會!「請神容易、送神難!」將來蔡英文要加入陸戰隊99旅去收復太平島嗎?要帶領台灣向英國開戰嗎?

外媒記者提出沒腦筋的混蛋問題,蔡英文居然更渾球的爽快允諾,蔡英文不知道太平島是我們的國土嗎?把自己的國土讓英國建立軍事基地,英國又不是我們的邦交國,更不是我們的軍事同盟國,妳竟然這樣隨口答應!妳真氣死昔日與現在,艱辛戍守太平島的陸戰隊與海巡署官兵,就憑這一點,妳配不配當我們的總統,大家心裡都有答案!

其實,就算是蔡英文把太平島送給英國,英國也沒有能力把太平島建設成軍事基地,雖然英國軍力不算差,但是英國早就已經沒有強大的海軍了,英軍若在太平島駐軍,非常需要一支,足以跟解放軍南海艦隊抗衡的強大艦隊保護。現在英國派不出這樣艦隊,遠渡重洋的到達南海,就算是勉強擠出幾艘軍艦編個小艦隊到南海,艦隊的補給、換防都是難以解決的問題。

再者就是英國無法在太平島維持空中優勢,太平島飛機跑道過短,現代戰機無法油彈滿載的起降,如此戰機等於沒有戰力可言,沒有空優,敵軍戰機就主宰南海空域,可以任意宰割英國艦隊與太平島英軍,換句話說,英軍太平島的防衛,就處在岌岌可危之中。

中國在南海有美濟礁、渚碧礁、永暑礁,三個有飛機跑道的島礁,其中永暑礁是奪佔太平島的前進基地,填海面積約達2.8平方公里,建有3000米跑道的機場和5000噸船舶停靠碼頭。

永暑礁機場除去3000米的跑道外,有一座航站樓,20個機堡,2個直升機平台,機堡可停放殲11戰機,機場可停放攻擊與運輸直升機,另有一個紅旗九型長程防空飛彈連,永暑礁可進駐南海艦隊的陸戰隊兵力,隨時能結合南海艦隊海空戰力,對太平島發起兩棲作戰或空中突擊。

解放軍南部戰區的南海艦隊,有兩個海軍混合編組的航空師,百餘架各型戰機,46艘大型艦,19艘潛艦,兩個陸戰隊旅,以及大量的兩棲登陸艦船與各型後勤補給艦船,有充分能力迅速奪取太平島,若對太平島發起攻擊,島上英軍不投降的話,只有死路一條。

中國視南海如禁臠,當然不會同意英軍進駐太平島,就算英國真派艦隊航向南海,肯定會被解放軍不惜開火的強硬攔阻。而實際上英國政府,因為茲事體大,搞不好就會中英開戰,根本不會二百五的答應蔡英文派出英軍。真正二百五的只有一大一小倆個人,小的二百五是發問的外媒記者,另外一個莫名其妙的大二百五,大家就都知道啦!

熱門推薦》
100小時拿下台灣是不可能的夢
►出動「光華六號」打共軍? 海軍才沒那麼傻
►若共軍想犯台...台灣的沙灘不適合「兩棲登陸」

►看更多【宋兆文】專欄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