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善耕365/泰國的好方法 改變民眾對流浪狗的刻板印象

(圖/善耕365提供)

圖、文/善耕365

(資料、照片提供:watchdogs)

正確的方法,值得我們學習的態度

不管在哪一個國家,街頭的流浪狗是困擾政府單位的嚴重問題,也是一直以來都是備受人們關注的一項話題,為了改善動物生命的權力,積極推動零安樂死、不撲殺的政策,許多國家也開始建立流浪動物收容所,來解決流浪動物的後續處理問題,但是由於收容數量增加,造成收容環境和空間不足,而這樣的方式讓每個流浪動物,都無法受到適當的關注。延伸閱讀:狗狗牽繩上的黃色絲帶是有特殊意義的,並不是單純裝飾好看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善耕365提供)

在泰國,每一年有超過10萬隻的流浪狗被主人拋棄,也導致了流浪狗被殘害新聞事件的不斷發生,另外,當地買賣狗肉的惡息行為,也是虐待動物一直猖獗的原因之一;泰國政府為了改變這種現狀,也為了改善人們對流浪狗的看法,近年來開始採取一些保護和宣導的措施,但是所獲得的效果都不竟理想,而這一次採用的新方法,卻意外得到了民眾的一致好評。泰國的相關單位,為了流浪狗們專門制定了一件智慧背心,而這一件智慧背心內,其實安裝了一台攝影機,當給流浪狗穿上之後,就可以利用這些流浪狗們,拍攝出牠們看到、走過的一些畫面影像。

(圖/善耕365提供)

另外,這一件智慧背心,還可以連結網路的功能,人們只要連結上網路後,就可以看到這些由流浪狗們所拍攝的畫面;更重要的是,這一件智慧背心,還有主動報警的功能,可以經由流浪狗的吠叫程度,來判斷是否需要啟動報警功能。在施行了一段時間後,他們發現自從有了這群流浪狗們,加入執行「巡邏」的任務之後,社區的安全更增添了一層的保障,民眾開始改變對流浪狗的想法,牠們成為了當地人心目中的英雄,民眾越來越關心這群流浪狗們,不管牠們走到哪裡,都會有好心人士給牠們食物吃,甚至還有不少的流浪狗們被認領收養。

(圖/善耕365提供)

這個流浪狗巡邏的方法,不僅為當地的員警們,省下了不少的心力,也帶給民眾更多的安全和便利;現在民眾即使不用走出家門,只要上線打開手機,透過這群流浪狗所傳送回來的視頻,就可以輕鬆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這個方法真是一舉兩得,不但可以提高民眾對流浪狗的關注,改變舊有髒亂、危機的印象,也可以讓社區的安全增加一份保障;所以用對一項正確、合適的好方法,不但可以提高人們對流浪狗的關注度,也能夠讓這群流浪狗們,發揮出牠們自身特殊的價值。

(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關鍵字: 善耕365公益志工愛心雲流浪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