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南北極上市櫃董事長第一人 劉柏園:用行動鼓勵年輕人做大事

征服南北極上市櫃董事長第一人 劉柏園:用行動鼓勵年輕人做大事(圖/記者樓菀玲攝)

▲ 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極限運動員陳彥博、藝人宥勝、林語萱、吳昇儒返台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樓菀玲/桃園報導

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所率領的南極長征隊,在智利時間12月22日傍晚6點(台灣12/23凌晨五點)成功抵達南極點,成為台灣首支以越野方式抵達南極點的長征隊。今日南極長征團隊飛抵桃園機場,遊戲橘子創辦人劉柏園、極限運動員陳彥博、藝人宥勝、林語萱、吳昇儒接受媒體訪問,大聊此次南極長征甘苦談、大啖雞排與珍奶。

「這項計畫我們想了十年,花了兩年籌備。」劉柏園說,這次長征難就難在如何起頭、如何跨出第一步,回顧日前在南極的冒險過程,當時長征隊因為惡劣的天候變化,導致既有的行程耽誤了許多,也因為時間、補給的雙重壓力之下,最終長征隊只能被迫選擇較為困難的「高原路線」往南極點前進。

征服南北極上市櫃董事長第一人 劉柏園:用行動鼓勵年輕人做大事(圖/記者樓菀玲攝)

▲ 長征隊員與家屬在台上合影。(圖/記者樓菀玲攝)

歷經近一個月狂風暴雪、頂著零下30度低溫,南極長征隊克服「高原路線」的險峻環境,共前進350公里,終於在智利時間12月22日傍晚6點(台灣12/23凌晨五點)成功完成挑戰,成為台灣首支以越野方式抵達南極點的長征隊。抵達南極點後,位在橘子集團總部的「TAIPEI前進南極點任務控制中心」LIVE現場傳來隊員們略顯疲憊卻充滿喜悅的聲音,隊長劉柏園開心的宣布:「前進南極點,完攻!我們做到了!為台灣寫下長征南極點的歷史記錄!」

身為上市櫃公司第一位完成長征南北極紀錄的董事長,橘子集團創辦人劉柏園表示:「我希望以實際行動告訴年輕人,不要做世俗眼光的大事,只要做自己人生的大事。因為,只要心中有一個值得堅持的夢想,縱使過程中會遇到痛苦與挑戰,也能咬牙前進,等待最佳時機突破重圍,為自己人生寫下不悔的篇章。」

征服南北極上市櫃董事長第一人 劉柏園:用行動鼓勵年輕人做大事(圖/記者樓菀玲攝)

▲ 長征團隊返台後,大啖台灣雞排與珍奶。(圖/記者樓菀玲攝)

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長征隊自11月13日從台北出發,挑戰過程波折不斷,原訂路線為660公里的岸到點(Coast to Pole),但出發後即因連日暴風雪造成行程延誤,在盤點糧食、物資、南極大陸天候等各項因素後,改挑戰難度升級的「高原路線」。全隊從南緯87度、2545公尺的海拔高度出發,一路上空氣稀薄,風勢強到很難站立,隊員們更一度歷經失溫、凍傷、「white out」現象,在種種考驗身心的艱鉅挑戰之下,終於在智利時間12月22日傍晚6點左右正式到達南極點。

征服南北極上市櫃董事長第一人 劉柏園:用行動鼓勵年輕人做大事(圖/記者樓菀玲攝)

▲ 劉柏園抵台入境後,明顯可以看到臉上的傷痕。(圖/記者樓菀玲攝)

橘子關懷基金會十週年啟動「前進南極點」計劃寫下台灣史上的記錄,成為台灣第一支長征南極點達陣的隊伍,隊員親身挑戰極限,激勵新世代的年輕人,要更勇敢做大夢、為自己的夢想冒險。隊員們將在智利時間12月25日拔營,帶著長征世界極南盡頭的榮耀,在2019年1月8日早上回到台灣,並分享更多南極冒險故事。

關鍵字:遊戲橘子劉柏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