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北部濕涼入夜探16度 周四五各地「冬陽再現」南部飆30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8日)東北季風增強及潮濕空氣移入,北台灣整天濕涼,今晚到周三(9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6度上下。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四(10日)、周五(11日)各地「冬陽再現」,北台灣高溫將升至約26度,南部更可升至30度左右;周六(12日)下午起至下周一(14日)上午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再轉濕涼。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北東轉涼陰易雨,各地夜晚清晨涼颼颼。(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飄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下雨時間長,南部地區則較不受影響,偏向穩定晴朗天氣;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由於雲多下雨,白天感受稍涼,北台灣僅19、20度,花東約21至24度,中南部高溫還是有25至28度。

氣象局說,今晚至周三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6度上下,其他各地約17至19度;另外,沿海風力也正在增強當中,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容易出現8至10級強陣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北部、東半部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三東北季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水氣仍多,北台灣整天又濕又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大台北及宜蘭地區下雨時間長,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各地清晨都偏涼,低溫約16至19度,白天北台灣氣溫回升不明顯,高溫只有20度上下,其他各地則舒適至溫暖,高溫約22至28度。

氣象局指出,周四東北季風減弱,迎風面水氣亦減少,因此北台灣氣溫明顯回升,其他各地也略升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小範圍短暫雨;各地白天高溫都在25度以上,北台灣可來到27度左右,中南部則是有28、2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表示,周五、周六(12日)各地仍大致舒適溫暖,不過,台灣附近水氣稍增,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一些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中南部地區還是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半部由於雲量偏多,高溫將略降3、4度。

氣象局說,周日(13日)、下周一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再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降雨,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北台灣整天濕涼,其他各地早晚也偏涼。

▼本周有兩波冷空氣,北部低溫探16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至周三上午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迎風面降雨轉趨明顯,大台北及東部、東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轉濕涼,都會區氣溫約從20度降至17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則可降至15、16度。

吳德榮表示,周三下午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逐漸好轉、氣溫漸升;周四、周五各地「冬陽再現」,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高溫將升至26度左右,中部及東半部可升至27、28度,南部更可升至30度左右。

吳德榮說,周六下午起至下周一上午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降雨轉趨明顯,北台灣再轉濕涼,冷空氣不強對中南部的影響皆不大,仍為多雲時晴、早晚偏涼的天氣;下周一下午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