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億可買7架F-16V 「發現金給低收入」鄉民轟:寧可買武器

▲▼巴林F-16V概念圖。(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圖為巴林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新年談話時表示,因為稅收超過預期,要分享「經濟紅利」400億元給月薪3萬元以下的低收入民眾,在各界都引起爭議,應該有更好的運用方式。也有PTT鄉民認為,與其直接發錢,不如把錢用來買武器,強化國家戰力。

日前國防部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談判購買66架F-16V BLOCK70戰機,遭洛馬公司開價3900億元,相當於每架59億新台幣,如果將400億運用在購買F-16V戰機,幾乎可以購買7架F-16V。

雖然每架59億新台幣的報價是獅子大開口,若是能夠成功談判到跟過去巴林購買時的每架1.4億美元的價格,400億元的預算甚至可以買到10架F-16V戰機。

F-16V。(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根據軍事名嘴吳明杰在三立節目《鄭‧知道了》中提到,如果我們的F-16還是過去的AB型,沒有提升到V型,那共軍的殲-10C確實是比我們強一點,不過F-16及F-16V型的性能都在同步提升,我不認為我們的空優會喪失,未來F-16V型也將換裝最新的AN/APG-83型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探測距離相較於現在會遠非常多。

吳明杰指出,探測距離增加就可以在更早的時間發現敵機,更重要的一點是F-16V型有匿蹤的塗料,能提升30%匿蹤能力,這一點是殲-10C沒有的;另外我國F-16的飛行員會比美軍還要辛苦,因為美軍F-16C/D型是空對空作戰,「我們則是空、對地、對海都要兼具,等於是全方位的」,未來F-16V型將會配備AIM-9X響尾蛇飛彈,這個飛彈是最強的,也是老共沒有的。

行政院Kolas Yotaka發言人7日就出面澄清說,報載「月收入3萬元以下者,農曆年前可領到1萬元現金」為不實報導,行政院已多次說明,目前正積極進行跨部會協調階段,政策方向以與經濟弱勢者分享經濟成果為原則,且不會舉債,具體措施將盡速於近日內正式對外說明。

▲我國F-16V戰機在美國完成試飛。(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汀官網)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稍早接受《ETtoday新聞雲》受訪時也表示,「編列預算補助3萬元以下低薪族」是官員所講的個人意見,並不是行政院最終政策,在補助的總金額部份,主計總處說還要再精算,15日才能提出,如果順利的話,希望這周可以提出大方向,屆時將會對外宣布。

Kolas Yotaka強調,使用歲計賸餘必須制定特別條例,任何了解立法院運作都知道,特別條例經過一讀、二讀、三讀都需要時間,立法院臨時會這週即將結束,因此不可能通過這個法案。換句話說,農曆年前沒有所謂的「紅包」可以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