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剋星!營養師曝「5大食物」降血壓...黑巧克力竟上榜

▲量血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想要控制血壓除了吃藥之外,也可以從日常飲食下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也患有高血壓的問題嗎?高血壓是指動脈的壓力超過正常水平,可能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像是心臟病、中風以及腎臟問題;很多人都會依賴藥物解決血壓問題,但其實只要透過日常飲食也能幫助降血壓。對此,國外健康網站《Nutrition Stripped》創始人McKel Hill營養師就告訴大家5個血壓剋星,其中黑巧克力和橄欖油都上榜!

5個能夠降血壓的食物:

1.黑巧克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喜歡吃黑巧力的人有福啦!因為黑巧克力不僅能撫慰女生的味蕾,還能為健康帶來許多益處。Hill表示,很多研究都發現巧克力可以降血壓,這都要歸功於巧克力含有「黃烷醇」,這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

Hill綜合許多分析後發現,黑巧克力(可可含量50%~70%)可以降低收縮壓或是將血液從主動脈抽到身體其他部位的壓力;此外,黑巧克力也有助於舒緩舒張壓,以及心臟充滿血液時的血壓。

▲巧克力,黑巧克力,可可。(圖/翻攝自pixabay)
▲黑巧克力含有「黃烷醇」,能夠幫助人體降血壓。

2.亞麻籽

亞麻籽含有豐富的脂肪酸、纖維以及被稱為木脂素的多酚,因此許多研究人員認為,由於木脂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亞麻籽有助於降血壓和避免心臟病的原因。

就有一項研究請所有受試者每天攝取30克磨碎的亞麻籽,時間持續半年,結果最後發現,亞麻籽確實是緩解高血壓的最佳飲食方式之一。

那亞麻籽該怎麼吃呢?Hill建議,將4湯匙亞麻籽加到食物中,不管是湯或是任何烘焙食物都可以,但要注意因為亞麻籽的纖維量很高,所以一開始最好先加一點點就好,否則肚子可能會不習慣。

3.硝酸鹽蔬菜

就有研究發現,「硝酸鹽蔬菜」可以降低血壓,由於硝酸鹽蔬菜會透過增加體內的一氧化氯起作用,而這種化合物有助於擴張血管、改善血液流動和循環的功能,因此可以降低血壓的水平。

Hill說,含有硝酸鹽的蔬菜有甜菜、生菜、菠菜和羽衣甘藍等等,而胡蘿蔔、高麗菜、四季豆和芹菜都含有對血壓和心血管系統有益的硝酸鹽;此外,這些蔬菜也是纖維、維生素C以及葉酸的良好來源,但是還是要依照身體狀況決定攝取量,才不會越吃越傷害身體。

▲▼菠菜,冬天,蔬菜,被窩,床。(圖/翻攝自pixabay)
▲含有硝酸鹽的蔬菜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達到降血壓的功效。

4.橄欖油

說到「地中海飲食」,絕對少不了的主角就是橄欖油,尤其是「特級初榨橄欖油」,更有助於降低高血壓;一項研究指出,如果你將橄欖油和含有硝酸鹽的蔬菜混在一起,更能看到降血壓的功效,而且特級初榨橄欖油除了含有抗氧化劑之外,也含有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和抗發炎的特性。

Hill也提供大家幾個使用橄欖油的方法,她說,可以購買裝在「深色瓶子」中的橄欖油,因為光線可能會讓橄欖油更快變質;烹飪或是做沙拉可以加入2湯匙橄欖油就夠了。

5.堅果

腰果、花生、杏仁和開心果都被證實不只能夠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還可以降血壓。Hill表示,你可以抓一把堅果當成零嘴吃,或者是將堅果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

▲▼吃堅果有益健康,但是堅果的油脂多,吃多容易變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可以把堅果當成零嘴吃,也可以搭配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