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杯的木瓜牛奶是用什麼做出來的?

 

▲有業者宣稱高雄跨年「一夜賺32萬」木瓜牛奶狂賣2萬杯。(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作者/陸仁堯。

這兩天在line上最多人傳給我的訊息,是今年的跨年高雄的的盛況,人流進來,使得大家賺大錢,因為新聞的內容是以某攤木瓜牛奶老闆表示,一個晚上就賣了2、3萬杯,身為全台灣最大木瓜牛奶品牌的品牌管理人,當然大家丟了這個訊息給我。

當然,新的政治人物上任,他本身的能力、話題性,都是消費者所期盼的,因為他的魅力帶來了經濟的繁榮及活絡,在不傷害未來的前提下都是值得開心。但一個晚上賣了2萬杯的木瓜牛奶,這些新聞製作者真看不起台灣的消費者嗎?

假設他真的在跨年的攤位賣了2萬杯,一杯木瓜牛奶500c.c.,所以他總共自做出了1000萬c.c.的木瓜牛奶。我們再假設他的木瓜牛奶相當的有良心,用50%的牛奶跟50%的木瓜汁調配而成。所以他也需要500萬c.c.的木瓜汁。我的理化不好,不知道木瓜汁的比重,我就假設他是1好了,500萬c.c.的木瓜汁就會是5000公斤,以現在台灣業務用的冷凍木瓜汁是20公斤一桶,換言之5000公斤需要250桶。

一個棧板可以放20桶,因此需要12.5個棧板。每一個棧板的面積是1.4*1.4=1.96平方公尺,所以13個棧板就是25.5方公尺的面積。因為桶子大多為塑料桶,載重力不足,疊至2層為極限,因此25.5/2=12.75平方公尺。跨年場的攤販都是12/31號中午前擺攤到位,通常下午2點後車子就無法再進出,要到1/1的2-3點才能撤場,因此原料的補貨是不方便的,以木瓜汁來說,是不可能可以補貨的,所以在攤位就會需要有12.75平方公尺位置來儲放2萬杯木瓜牛奶所需的木瓜汁。

喔,我還沒算到牛奶需要的面積,500萬c.c.的牛奶大概就是2691罐的瑞穗家庭號鮮奶,用塑料空箱來裝要299箱,我不知道該怎麼疊才能擺的進一晚8000元租金的攤位。

我只有一個問題:2萬杯的木瓜牛奶是用甚麼做出來的?

熱門點閱》
►韓流與四個太陽的強烈對比
►人都還沒進來,高雄就要抽觀光稅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陸仁堯」臉書,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