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 也能保有自我!Gochui 創辦人何慧凌道出女人心聲

「我是媽媽,但我同時也是自己!」Gochui 時尚孕婦裝品牌創辦人何慧凌 Emily 眼神散發一股溫柔的堅強,用著極其堅定的語氣說道。但其實身兼職業女性與兩個孩子媽媽的她,在剛走入家庭時,也曾經有段非常迷茫與徬徨的時期,好似當身上多了許多不同的身分,就逐漸失去做自己的能力與權利。

因此當初在尋找品牌定位時,Emily 便決定以「Just be Yourself ! 」作為核心理念,希望透過 Gochui 這個古錐的孕婦裝品牌陪伴辛苦的孕媽咪們「勇敢地做自己!」

孕期找不到喜歡的服裝,她轉而自己創業設計

▲▼             。(圖/女子學提供)

▲在市面上找不到心儀的孕婦裝,Emily 決定創立品牌「自己的衣服自己設計」

服裝一直是 Emily 很喜歡的領域,大學就讀實踐服裝設計系期間,就曾半工半讀,在 24 小時內往返韓國工作,回來後又緊接著至學校上課。即使過去曾有機會進入高薪待遇的科技產業,她也沒有接受,選擇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

接觸過各式歐美、日韓流行服飾的她,在進入孕期後卻發現,竟然找不到自己喜歡又穿得舒適的孕婦裝,大眾仍存在著孕婦就只能穿得寬鬆又花俏的傳統刻板印象。「為什麼台灣沒有專為孕婦設計好看的服裝呢?」憑著這股念頭,Emily 決定從韓國採購開始,一步步建立品牌 Gochui,走向設計時尚孕婦裝的創業之路。

穿上舒適的孕婦裝,她要讓所有的孕媽咪勇敢做自己!

▲▼             。(圖/女子學提供)

▲經典的設計讓 Gochui 的衣服不會輕易退流行,下一胎也可以繼續穿

「孕婦裝只是一個讓自己更舒適的加分配件,而不是限制」,Emily 認為即使懷了孕,仍可以維持孕前的穿著習慣,選擇自己喜愛的衣服來穿,不一定只能穿孕婦裝,只是需要在挑選上多一些細節考量。

因此在設計品牌服裝時,Emily 除了會特別注重下著的舒適度外,還會特別針對孕期的生理需求增加貼心的巧思設計,像是為了母乳媽咪餵哺方便,在不破壞整體美感下,把鈕扣、拉鍊隱藏在側邊,或是將好看的襯衫、風衣結合可拆式的哺乳夾層,既美觀又能提升哺乳衣的實穿性。

就算日後無哺乳需求,也還是可以拆除內裡,變身一般衣裳繼續獨立穿搭。

▲▼             。(圖/女子學提供)

▲擁有多年服裝設計經驗的 Emily 深知如何打版才能穿起來修身又顯瘦

Emily 形容她自己屬於身材比例非常不好的那一型,因此無論是在購買還是設計服裝時,都會特別注意版型的設計與口袋等物件擺放的位置,經常為此和打版師傅上演諜對諜攻防戲碼。

師傅常納悶「差那 0.2 公分到底有什麼差?」Emily 總是激動地回應:「當然有差!」只要位置稍微不同,視覺上效果就很有可能從顯瘦轉為顯胖,尤其是對孕媽咪來說,身材胖瘦可說是最在意的部分!

走過人生低潮,她悟出斜槓闆娘之道

▲▼             。(圖/女子學提供)

▲讓 Emily 欣慰的是,儘管忙碌,但好好和孩子溝通,他們都會懂得並且體諒

目前 Emily 擁有一對五歲和三歲的可愛兒女,是個標準的斜槓媽咪。她回憶起事業起步的前期,那時剛好懷上第二胎,經常必須一邊孕吐一邊拍攝新品,狀態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在這近四年的創業期間,花費在工作上的時間更是經常比陪伴孩子來得多,儘管仍會盡力尋找空檔帶孩子出去放風,但有時真的沒辦法,也只好把兩個孩子帶來公司一起加班。

▲▼             。(圖/女子學提供)

▲Emily 常在個人粉絲專頁《我的人生超幽默》上分享孩子讓她又好氣又好笑的無厘頭事蹟

「其實只要好好跟孩子說,孩子是能體諒父母忙的」,Emily 坦言過去也曾極力想從工作與家庭中找取平衡,但事實就是自己不是一般員工,很多權責沒辦法完全切割清楚,若公司業務繁忙或是突然有緊急狀況,勢必得犧牲自己的私下時間,因此「放下它,並接受它」是 Emily 最後悟出的闆娘人生之道。

用心經營,她視品牌為第三個孩子

▲▼             。(圖/女子學提供)

▲孕育一個品牌,背後所需要付出的時間與心力絕對不輸給養育一個孩子

專訪的尾聲,和 Emily 談到有沒有想生第三胎的打算?她不假思索指向平時拍攝必備的「假肚子」,老練地笑說:「Gochui 就是我的第三個孩子阿!」

未來,Emily 不僅要把成立門市,將 Gochui 從線上帶往線下,還要將今年赴日參展的成功經驗作為基石,一步步朝外拓展香港、日韓市場,除了希望能把「孩子」送上國際舞台外,她也想讓更多的孕媽咪知道,就算懷著身孕、當了媽後,仍然可以保有很少女的美麗倩影!

Gochui

-Facebook

-穿上 Gochui 讓孕媽咪也能做自己

攝影:鄭凱豪

延伸閱讀:

全職媽媽自創抗菌品牌 AQUECARE 創造人生新目標:「女人可以選擇全心投入每個階段,但不失自我!」

體驗愛,很容易!Oovi 無比親子同樂館創辦人 Diana:「從共游建立快樂無比的親子關係」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