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駛進西沙群島海域 陸外交部:立即停止挑釁行動

▲▼▲美軍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圖/維基百科)

▲美軍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中代表團7日在北京展開一系列的貿易談判,不過美國海軍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卻也在同天早上駛近南海西沙群島的附近海域。大陸外交部下午指出,「美國海軍軍艦未經中方允許,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中方隨即派出軍艦軍機依法對美艦實施查證識別,予以警告驅離並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陸外交部也說,「美艦有關行為違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侵犯中國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有關行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據悉,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發言人麥克瑪爾(Rachel McMarr)表示,「麥坎貝爾號」在西沙群島12海里的範圍之內,並且是根據國際法通過該區域,行使了「航行自由權」;此次的行動沒有針對哪個國家,也並非是為了做出任何政治聲明。

美國海軍「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和「安提頓號神盾巡洋艦(USS Antietam)」去年5月27日,也曾進入南海西沙群島12海里範圍內。外媒指出,大陸方面近年來在南沙群島積極建設軍事設備,根據最新的衛星圖顯示,該處至少有一個島上有噴氣式戰鬥機駐紮。

▼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圖/翻攝自Facebook/USS McCampbell (DDG 85))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圖/翻攝自Facebook/USS McCampbell (DDG 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