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電視像「拼圖」 三星Micro LED技術讓螢幕能隨意組合

▲三星於CES展前發表旗下最新Micro LED技術應用,表示日後家中電視可用「拼接」呈現不同形狀,迎合消費者需求。(圖/記者蔡惠如攝,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綜合報導

南韓家電大廠三星電子,在美西時間1/6展示使用Micro LED技術製作的75吋電視產品,並在會場顯示拼接電視技術,用一塊如方形碟子的面板,使用特定的卡榫進行拼貼,便可將螢幕越組越大,不需工程技師,只要一般使用者就能安裝,意即電視螢幕就此解放,消費者日後可自己決定家中電視的大小,看得在場媒體驚呼連連。

▲三星於CES展前發表旗下最新Micro LED技術應用。(圖/記者蔡惠如攝)

▲以9X3模組小片螢幕拼接而成的電視家電,可決定多款螢幕大小,未來可能開放消費者客製化。

三星在去年CES展中首次發布自家品牌的Micro LED技術,今年以「更精細畫質」來作主打,推出75吋可支援至4K畫質的螢幕表現產品,意味著此款技術在排列密度與畫質上都將更精細。

其品牌目前在市場上的主流螢幕包含LED與QLED,QLED的特性就是對比更高,黑色的呈現較LED更深邃,但單台10萬起跳的高單價,造成推廣上的困難,也讓一般消費者難以負荷,近年許多電視廠商都紛紛發表Micro LED技術,也達到高亮度、超高解析度,以及色彩呈現也相當飽和,是頗被看好、能廣為應用的新技術。

▲三星於CES展前發表旗下最新Micro LED技術應用。(圖/記者蔡惠如攝)

▲三星以Micro LED技術製作的75吋電視原型機。(圖/三星提供)

▲三星以Micro LED技術製作的75吋電視原型機,油三星影像顯示部門總裁Jonghee Han展示。(圖/三星提供)

而Micro LED技術畢竟還是新技術, 仍有再增進的空間,今年三星發表的75吋原型機在畫面呈現上變得更加細緻,此外更強調「客製訂做」的概念,因Micro LED面板是由小塊面板拼接而成,而非之前做出一整塊大面板、再依尺吋切割,所以消費者日後,可以自行決定電視螢幕的尺寸。

▲三星於CES展前發表旗下最新Micro LED技術應用。(圖/記者蔡惠如攝)

▲藉由密度更高的微型LED陣列,呈現出更細膩的畫質。

代表消費者日後能自行決定家中電視的大小、形狀,無論是方形、長條形、直行或環形都能任君選擇,就像科幻電影中的整面牆面,都可以客製做到,將改變家中全新的電視面貌。

▲三星於CES展前發表旗下最新Micro LED技術應用。(圖/記者蔡惠如攝)

▲日後電視的形狀會更多元,消費者主導性更大。

此外,三星也表示,2019年銷售的三星Smart TV電視產品,所有可上網的電視,都可支援蘋果Airplay2,意即手機上的多媒體資料,包括照片與影片,都可透過蘋果的Airplay技術在三星電視上播放。而外電也指出,蘋果表示日後三星電視用戶將可造訪蘋果iTunes的服務,但詳細合作內容與支援細部尚未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