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編劇母親遭酒駕慣犯撞死 獲賠1018萬餘元確定

▲▼酒駕,飲酒。(圖/視覺中國)

▲名編劇母親遭酒駕撞死,獲賠1018萬餘元。(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曾參與多部八點檔、偶像劇等戲劇節目編劇,並入圍第43屆金鐘獎繼續節目編劇獎的禹元元,她的母親前年4月間,清晨外出運動時,在新北市板橋區遭酒駕慣犯、瀚鴻淨化科技公司負責人莊景忠駕車撞死,莊男被捕時仍輕蔑談笑。禹元元等家屬求償,最高法院7日判決莊男須賠償1018萬餘元確定。

判決指出,本案發生於2017年4月2日,清晨5點半左右,68歲的李姓婦人外出運動,在穿越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與存德街口時,不幸被闖紅燈的瀚鴻淨化科技公司負責人莊景忠,駕車撞飛20公尺後慘死。莊男撞到人不但沒有立即下車察看,還往前開了幾公尺,直到被4名在路旁吃早餐的學生攔阻才停下,警方驗出莊男酒測值高達0.59,檢方對他提起公訴。

莊男犯下本案後2個月,又在酒駕被查獲,也被起訴、判刑。高等法院合併本案審理後,將他判刑4年8月定讞。而本案家屬禹元元與胞姊,對莊男提出附帶民事訴訟求償,姊妹倆主張,父親20多年前過世後,母親帶著兩姊妹相依為命,車禍發生前,本來還計畫帶母親去日本泡湯,盡點孝道,沒想到莊男酒駕害母親枉送性命;而莊男犯案後仍嬉笑面對員警及家屬,製作筆錄時甚至一派輕鬆與友人閒聊,態度輕蔑,讓家屬無法接受。

至於莊男則辯稱,李婦女兒在警局作筆錄時曾表示母親罹患鼻咽癌,因此希望法官考量死者的健康情況,酌減賠償金額。一二審法院均判決莊男須賠償1018萬餘元。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7日駁回上訴確定。禹元元與姐姐在車禍發生後,為完成母親遺願,2017年6月還捐贈1組自動心肺復甦機給台北市消防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