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有瀏海!分析師預測2019年iPhone三大變革

▲iPhone。(示意圖/CFP)

▲Atherton Research分析師認為,蘋果銷量暴跌2個關鍵原因在於「價格」及「創新」。(示意圖/CF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上周宣布下調營收展望,為2007年來首次推出iPhone後,首次釋出的財測預警。市場研究及調查單位Atherton Research分析師認為,蘋果銷量暴跌2個關鍵原因在於「價格」及「創新」,同時他也預測今年蘋果新iPhone將會有3大變革,包括更小的「瀏海」、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改用 USB Type-C連接埠。

Atherton Research副總裁暨首席分析師Jean Baptiste Su日前在Forbes撰文指出,自iPhone X起,蘋果就開始以「明天的售價販賣昨天的技術」,消費者因此開始延長iPhone的使用年限,或選擇更便宜、配備更好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如華為、OnePlus等中國大陸品牌。

而針對2019年的新款iPhone,Atherton Research認為將比2018年推出的產品多數個改進的地方。尤其是最令人詬病的瀏海(notch)將變得更小、配備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並捨棄目前的lightning連接埠,以USB Type-C連接埠取而代之。至於外觀,Atherton Research預測將繼續保留現有的iPhone X外觀設計,並於背面加入具備飛時測距 (Time-of-Flight,ToF) 的3D感測器的相機,同時也會強AR方面的應用。

事實上,去年2月Atherton Research就曾預測新款iPhone將會搭載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不過結果顯示,iPhone XS、XS Max及XR都採用Face ID解鎖。針對這一點,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採不同的看法,他認為2019年的新款iPhone將延續Face ID技術,與Android陣營不同。

Atherton Research建議,蘋果高層應專注於提供與其高價相符的創新技術,而非不斷提高智慧型手機的價格來彌補銷量不佳的缺口,蘋果旗艦機款售價在3年內飆升近47%,從749美元提高至1099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