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Sentra車主嗆變速箱有瑕疵 原廠祭8年免費檢修止怒火

Nissan Sentra車主嗆變速箱有瑕疵 原廠祭8年免費檢修止怒火(圖/翻攝自Nissan)

▲針對Sentra車主發起變速箱瑕疵抗議後,裕隆日產日前也發佈正式官方聲明。(圖/翻攝自Nissan,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日前曾有車主群聚在裕隆三義園區,抗議自家Nissan Sentra變速箱故障情事頻傳,要求總代理裕隆日產正視該項問題;為此裕隆日產日前也發佈官方聲明,強調為維護車主權益,原廠即日起將全台發起免費檢修,並提供車主變速箱本體自交車日起額外8年的免費維修服務,希望能止歇車主的不平怒火。

Nissan Sentra車主嗆變速箱有瑕疵 原廠祭8年免費檢修止怒火(圖/翻攝自Nissan)

▲抗議車主表示,Sentra目前已傳出上百起的變速箱故障案例。

抗議車主表示,根據車主社團私下統計,2013年至2017年出廠的市售Nissan Sentra,有不少車主都遇到了因變速箱內部瑕疵,導致引擎轉速及變速箱檔位異常之情形;粗估目前已有超過上百起的故障案例,更有車主連續換了4具變速箱,總代理裕隆日產卻從未正視該項問題。

為此,總代理裕隆日產也隨即發佈新聞稿表示,2013年至2017年出廠的Sentra,其搭載的CVT變速箱均為進口組件,同時並內建保護模式;當故障發生時車輛可能有異音、加速不順等現象發生,最極端狀況下可能有行駛抖動與轉速不穩定的情形;車輛進入保護模式會限制車輛加速,但踩油門仍可保有一定車速,不會造成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完全失去動力,但為保障車主權益,他們也將委由原廠零件供應廠商、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後續檢修、協調事宜。

Nissan Sentra車主嗆變速箱有瑕疵 原廠祭8年免費檢修止怒火(圖/翻攝自Nissan)

▲裕隆日產強調,台灣車主發生的變速箱故障現象,全球市場並無相關召回案例。

裕隆日產也進一步表示,目前海外市場並無類似的變速箱故障、召回作業等案例;但為回應抗議車主的訴求,裕隆日產將針對Sentra進行服務性的免費檢查;同時車主倘若有依原廠規定定期回廠進行檢修保養,裕隆日產將自交車日起,額外提供變速箱本體8年免費維修,並維持既有的3年/10萬公里保固、及6大系統8年無限里程保固等車主方案。

如車友們仍有疑慮,可致電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88-888詢問,裕隆日產將有專人為車主服務,並安排後續預約回廠檢修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