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自殺有罪不斷重來

文/賴賴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圖/imdb)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鼓勵被霸凌的孩子不要自殺的電影,長期被霸凌的孩子,不但對自己失去信心,對生存也會失去意願,能夠獲得一次活下去的機會,是上天的恩賜,電影內涵深厚卻淺顯易懂,故事流暢無冷場,節奏平順很好看,而友情是救命良藥,真是如此,片中的那個男孩真是菩薩呀。

父母永遠不會知道孩子正在發生什麼事,除非孩子告知,尷尬的青少年如果個性沉悶軟弱,很可能成為被欺負的對象,若是隱忍習慣更容易變成霸凌目標,這一代的父母,除了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永遠做不完的家事和工作,夾縫中如何發掘孩子正在面對的困境是重要課題之一。

從電影中看出,當你個性開朗並積極陽光,通常不至於被欺負得太慘,當一再被欺負人類求生本能會自保,所以在群體中幾乎不會有人伸出援手,於是觀察孩子的社交關係變成是救命的稻草,沒有朋友的長大絕對比成績差還嚴重,而朋友至少要有兩個以上才有能力成為自保的生存鎖,看完電影有感而發,怎麼救被霸凌的孩子。

兇猛的賊鷗只會吃掉落單的企鵝。

片  名: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
英文名稱:Colorful

類  型:動畫、奇幻、劇情
上映日期:2019-01-04
片  長:127分鐘
導  演:原惠一
演  員:富澤風斗 、 宮崎葵(Aoi Miyazaki) 、 中尾明慶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車庫


劇情大綱

「恭喜你!你被抽中了。」

這個奇妙的幸運籤,竟讓這具靈魂有了重返人世的機會……「靈魂」前世作惡多端,原本永世不得投胎,卻因天使的抽籤活動,獲得了復活的機會。落入凡間後,他借用一位自殺獲救的少年身體,展開一段奇妙的寄身旅程。這場「靈魂修行」之旅,乍看是殘酷的寓言童話,但其實是在鼓吹生命的奧妙。少男在與家人、同學相處的過程中,產生了微妙的情感,體悟到人生縱使有喜有悲、有愛有恨,也該珍惜一切努力活下去!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圖/imdb)

▲看見媽媽外遇之後,人生都變了。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圖/imdb)

▲只有一百天必須想出自己是誰?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圖/imdb)

▲暗戀的女生卻是個援交妹。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