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9手機趨勢最期待:螢幕取代聽筒技術、可摺疊手機問世

▲▼  Samsung GALAXY S6 系列。(圖/ETtoday資料照)

▲CES 2019中,最令人期待的手機趨勢是螢幕發聲技術,以及可摺疊手機。(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於美國時間1/8登場,在此一大展中消費者最期待的,必定是想看到更先進的手機技術;而除了搭載5G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外,今年受注目的行動裝置技術還有搭載螢幕發聲技術(Sound on Display),以及可摺疊手機。
在螢幕發聲技術方面,可以看到現今的智慧型手機設計趨勢,幾乎都是以追求更高螢幕占比為主,在2018年裡面,可以看到有部分手機廠採取滑蓋設計的方式,將前置相機鏡頭藏在機身內,以增加螢幕占比;又或者是僅在螢幕的一小角「打洞」,來提高螢幕可用空間等。

外傳三星在2019 CES展中,將再展示2018年5月已示範過的Sound on Display技術;此一技術是利用螢幕震動的方式來取代聽筒原有功能,因此未來的三星手機有機會捨去聽筒元件,讓螢幕占比再提高。

而三星除了將展示Sound on Display技術外,摺疊手機也相當令人期待。市調機構Technalysis Research分析師Bob O’Donnell便指出,2019年對三星來說會是一個突破性的一年,該公司所擁有的技術能量,將會只得他們成為手機行業中的技術領航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