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成隱、自拍魔人通通來 英國防部反向操作募兵「雪花世代」

 ▲為了吸引千禧世代從軍,英國國防部推出一系列創意廣告。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為解決兵源匱乏問題,英國國防部近日推出一系列富有創意的廣告及海報,招攬網路成癮、玻璃心的「雪花」(snowflakes)世代從軍。廣告中以小見大,鼓勵年輕世代從其他角度看待自身缺點,一推出就引起熱議。

據《衛報》報導,從2012年開始,英國募兵就一直效率不彰,去年時約47%的申請者自願退出流程,為了扭轉兵源匱乏的窘境,國防部近日推出一系列創意廣告吸睛。廣告針對客群是16至25歲的年輕一輩與千禧世代,由於他們對網路及自拍成癮、缺乏抱負,且不懂處理與自身相悖的價值觀,因此也被稱之為「雪花世代」。

廣告影片中,一位父親痛心疾首地看著日夜沉迷電玩的兒子,但話外音淡定地說,「這就是持久力,別小看它的重要性」,另一則影片則描述超市女員工被取笑是「遲緩千禧人」,但陸軍卻對她的完美主義大表讚許。與此同時,英國國防部還推出系列海報支援,仿照一次大戰時期經典吉欽納募兵(Lord Kitchener Wants You)海報,以一個個年輕肖像配上「你的軍隊需要你」(#YourArmyNeedsYou),延攬「雪花世代」入伍從軍。

英國陸軍少將保羅表示,該系列廣告旨在以不同方式看待人們。創意募兵廣告表明,換個角度思考社會上被詬病的年輕世代缺點,就能成為軍隊不可或缺的力量,比如情緒敏感代表富有同情心、喜歡自拍表示充滿自信,而瘋狂打電動則是持久力的展現。不過也有人在社群媒體上質疑這次宣傳,認為這是一次戰略失誤,因為沉迷於電玩的「雪花世代」根本不可能會想從軍。

協助募兵的魏德上校則對此不以為然,因為新的宣傳已經成功提升從軍詢問度,且製願者的背景也較過去更多元,「此世代擁有的技能可以滿足變動戰場上的作戰需求,不過不只有軍隊難吸引年輕人加入,公共部門也面臨這種困難,很顯然過去的招募方式已經落伍,想招募新人必須面項社會各階層和族群才行」。

▼千禧人的動作遲緩,卻可以轉而解釋成完美主義的實踐者。(圖/翻攝自YouTube/ARMYjobs)

▲▼英國國防部新版募兵廣告。(圖/翻攝自YouTube/ARMYjob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