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非洲豬瘟」防疫作業講習 待命投入支援任務

陸軍辦理「非洲豬瘟」防疫作業講習 待命投入支援任務。(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吳柏融桃園報導

為防範及因應「非洲豬瘟」可能疫情,陸軍司令部日前在六軍團第33化學兵群辦理「非洲豬瘟防疫消毒作業講習」,由司令部化學兵處處長楊少將主持,化訓中心指揮官龎少將及各作戰區化兵部隊重要幹部代表均與會;期藉由講習辦理健全各級部隊正確防疫觀念,並完備防疫支援能量,展現國軍落實「非洲豬瘟」防疫精神。

陸軍司令部指出,本次講習楊處長於會中首先提示國防部「非洲豬瘟」防疫工作指導,要求各部隊秉持「防疫就是作戰」精神,儘速完成化兵部隊裝備、器材整備及落實官兵個人防護工作,同時與地方政府密切協調聯繫,先期完成防疫分工協調,共同為「非洲豬瘟」防疫而努力;過程中,並轉達司令王上將要求,提醒各作戰區謹遵國防部政策指導,落實各項防疫工作整備外,也應主動掌握責任地境內養豬場數量及位置,加強空置營(眷)地巡管,持恆防疫宣導與人員教育訓練工作,杜絕疫情蔓延。

陸軍司令部強調,防疫消毒作業是化學兵的本職專業,在因應「非洲豬瘟」疫情防制作為上,化學兵絕對會做好萬全準備,持續強化和儲備相關防疫能量,在國人需要時,肩負起捍衛國家環境安全和民眾健康的責任;也要求所屬各單位儘速完成師資種能培訓,並納編各單位軍醫業管,完成各作戰區防疫消毒及個人防護擴訓,期周全整備工作,嚴陣以待,肆應未來應變實需。


 陸軍辦理「非洲豬瘟」防疫作業講習 待命投入支援任務。(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