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軍二代」秦衛江 徐起零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

原北部戰區第79集團軍軍長徐起零,近日被證實「跨戰區」出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圖/翻攝自央視)

▲新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徐起零。(圖/翻攝自央視)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新的一年傳出最新人事調動,原北部戰區第79集團軍軍長徐起零已被證實跨戰區出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晉升副戰區級。至於原東部戰區陸軍司令、知名的「軍二代」秦衛江則在2018年6月被官方媒體曝光擔綱東部戰區副司令員一職。

據東部戰區陸軍官方微信「人民前線」報導,去年12月26、27日,東部戰區陸軍組織了首長機關年度軍事訓練首輪考核。「對這次考核,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徐起零指出:要堅決抓建謀戰練兵備戰。瞄準對手抓研究,著眼強敵抓備戰,緊貼實戰抓練兵,確保平時能夠穩控局勢,戰時能夠決戰決勝。」明顯上述內容確認了徐起零的最新職位。

公開資料顯示,徐起零長期在原濟南軍區服役,曾任原濟南軍區作戰部副部長、原濟南軍區某師師長等職,並於2012年調任原第54集團軍參謀長。2016年解放軍成立五大戰區,徐起零則出任中部戰區陸軍副司令。

隨後,中國國防部在2017年4月宣布,中央軍委決定以陸軍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番號依次為第71集團軍至第83集團軍。此後,徐起零便以第79集團軍軍長身份亮相,該集團軍隸屬於北部戰區。

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由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秦衛江出任。(圖/翻攝自中評網)

▲「軍二代」秦衛江是東部戰區陸軍首任司令。(圖/翻攝自中評網)

至於前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秦衛江出身於軍人世家,父親為國防部原部長、1984年國慶大閱兵總指揮秦基偉,弟弟為現任武警副司令秦天。秦衛江從軍以來歷任原65集團軍裝備部部長、副軍長,原北京軍區副參謀長,原第27集團軍軍長,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等職。2000年晉升少將軍銜,2012年晉升為中將。2016年1月東部戰區陸軍成立,其出任首任司令

值得注意的是,這位中國知名的「軍二代」在2002年獲得軍事學碩士學位,成為解放軍作戰部隊中第一位被授予軍事學碩士學位的軍職指揮員,其研究的專業方向是外軍戰略,同時也曾為東部戰區陸軍的特戰部隊授課。

過去大陸媒體高度關注秦衛江親力親為的帶兵事跡。2017年初,東部戰區陸軍組織黨委機關進行軍事訓練考核,考核內容包含基礎體能、指揮技能、手中武器使用。在第二次考核中,一名編號001的軍人5發全中,手槍射擊考核成績優秀,而這位001就是東部戰區陸軍名副其實的「一號」,司令員秦衛江。

據了解,按照解放軍《軍事訓練與考核大綱》規定,基礎體能技能和手中武器考核,各課目考核年齡上限是55-59歲。秦衛江出生於1955年12月,當時年齡為61歲,並不需要參加考核,但他說,「要求部屬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