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車科技研發王!三星集團以多項專利穩居歐洲第一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媒報導,歐洲專利局 ( EPO ) 近日發表一份統計數據內容提到,目前韓國 Samsung 集團以 642 項自動駕駛技術專利遠居歐洲第一,並超越專職研發的汽車製造商。緊追在後的分別是 IT 產業龍頭 Intel 、LG 及 Bosch,再來才是 Toyota。

讓人意外的是,在自動駕駛研發領域中,科技公司居然比專職研發的汽車製造商或零件商企業表現得更加積極。再從全球市場來分析,歐洲國家所申請的自動駕駛專利約佔總數的 37.2 %、美國佔 33.7 %、日本佔 13%、中國僅佔 3%。相較之下,美歐國家較亞洲國家更注重自動駕駛的研發及改善,這也是為何其自動駕駛系統普及率和科技進步幅度較高的原因。

數據內容顯示,2017 年歐洲地區申請自動駕駛專利的總數量為 3998 項,是相較於 2011 年總量的四倍多,但 Samsung 集團在這些年間申請的專利已達 642 項,可見其在自動駕駛這一領域的企圖心相當大。

另外,在排名前十名的榜單中,經統計僅有三家企業是屬於傳統汽車研發領域的,分別為第五名的歐洲 Bosch、第六名的日本 Toyota,以及第十名德國 Continental 。將數據拉大而論,排名前 25 名榜單中也僅有七家企業是屬於傳統汽車研發領域的,其中包括 Audi、Honda 及 Niss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