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中國遇「逆風」 微信也是一大阻力

▲▼ Tim Cook。(圖/範攝自Tim Cook臉書)

▲Apple執行長Tim Cook認為,該公司的財測下修,最大的主因來自於iPhone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疲軟。(圖/翻攝自Tim Cook臉書)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隨著Apple執行長提姆庫克在2日時公佈了給蘋果投資人的一封信,當中指出該公司的財測下修,最大的主因來自於iPhone在大中華地區的銷售疲軟;不過,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則是提出了另一個有趣的看法,該網站中提到中國即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也是蘋果的一大阻力。

9to5Mac網站指出,在歐美甚至於其他地方都沒有出現像是WeChat一樣整合多種應用的應用程式,它不僅是聊天工具,甚至可以用以租車、電子支付、轉帳等。它甚至擁有像是Facebook類似概念的介面,你可以在當中發布貼文、照片、連結,或是影片,而你的朋友也可以按讚,並在下方推文。

▼微信也有近似於Facebook的功能,用戶可針對朋友發文按讚與評論。(圖/翻攝自微信App)

▲▼微信也有近似於Facebook的功能。(圖/翻攝自微信App)

聽過Tinder這個社交配對軟體嗎?WeChat中也有類似的功能,你只要按下「附近的人」,你就可以立刻掃描一定範圍內的使用者,並且進一步的跟他/她聊天;這個功能甚至可以幫你過濾掉你沒有興趣的性別。

除了上述的功能外,微信還具有支付功能,且此一功能可說是最直接影響Apple的功能。因為光是在中國,就有超過8億人使用微信支付;在中國,無論是計程車、小吃攤、街頭藝人,甚至街頭乞丐都能接受微信支付付款。

且其他國家的店家為了賺取中國的遊客財,也會開放微信支付的支援;最重要的是,即便是在美國,有些店家甚至只有開放微信支付,並沒有提供Apple Pay的服務。

9to5Mac網站認為,隨著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華為事件的延燒,都將激起中國的民族主義,並且將炮火指向身為美商的Apple;蘋果執行長庫克若是想拉回現在的頹勢,勢必要再多擬定一些應變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