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1600 GT敞篷老車原廠翻修成功!全球唯一經典大復活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BMW 近日對外公開 Dingolfing 工廠的職業培訓團隊耗時數年翻新的成果,全球僅有一台的 1967 BMW 1600 GT 敞篷車獲得新生。未來這款具有意義歷史的雙門跑車在翻修後將由 BMW 經典車博物館持續珍藏。

這款採用四人座、紅色軟篷的 BMW 1600 GT 敞篷車,它是 BMW 集團從小眾汽車製造商轉型為大規模生產汽車製造商,並在國際取得穩定成長和全球化,一個具有啟發性的代表作品,也是義大利設計師 Pietro Frua 委託製造的最初兩個原型車唯一保存的一輛。

1967 年秋天,兩輛 BMW 1600 GT 敞篷車在離開 Dingolfing 工廠試駕的途中不幸撞毀一台,隨之報廢。而另一台 BMW 1600 GT 敞篷車則是交由當年 BMW 股東之一 Herbert Quandt 收藏,經由幾次轉手,如今又回到了 BMW Dingolfing 工廠。

1960 年代正是 BMW 品牌崛起的時候,其慕尼黑工廠的產能在 60 年代中期達到了極限,當時 BMW 找上了位在 Dingolfing 的汽車製造商 Glas。自 1955 年以來,Glas 藉著旗下 Goggomobile 產品獲得成功,接續在 1964 年推出了由 Pietro Frua 設計的運動型跑車 Glas 1300 GT,一年後再度推出更強大的 Glas 1700 GT。當時 Glas 也正在尋找強大的合作夥伴,最後決定與 BMW 進行聯合分銷,但這結局是完全被 BMW 收購。

1967 年夏天,Glas GT 改款成為 BMW 1600 GT,除了車燈、雙腎式水箱護罩等外觀細節調整之外,最主要的變化是換裝來自 BMW 1600 TI 最大輸出達到 105 PS 的 1.6 升引擎,以及單斜臂式後懸吊+螺旋彈簧,並讓後座極靠近後軸,讓車輛擁有更優異的操控表現。在改款後,BMW 1600 GT 計畫推出  Coupe 與 Convertible,不過 Convertible 從未量產,但 Coupe 車型在短短一年的生產中,共賣出了 1,259 輛。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