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險也停售高層促快買 傳言國外再保公司打算收掉

▲下身癱瘓患者以輪椅活動。(圖/免費圖庫)

▲國人近幾年開始透過長照險、失能扶助險等規劃轉移未來退休生活可能遇見的風險。(圖/免費圖庫)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長照險傳出再保公司覺得賠損率高而可能要收掉,有人壽公司高層私下提醒親友要買得趁早。

近日壽險圈傳出國外再保公司對於長照險的風險控管部分,可能是受到賠損率等相關因素的考量,有打算收掉之意,是否會連帶影響國內已推出長照險的人壽公司續推、或是乾脆停售、不主動銷售等多種應變措施。

記者詢問有銷售長照險的人壽公司,有的表示沒有聽到再保公司的建議,目前仍是繼續銷售長照險,同時也搭配失能扶助險推薦給保戶。而有的人壽公司則是低調不回應。台灣人壽和數家公司則強調新的一年度目前沒有做任何調整,維持現況。

目前長照險部分,以南山人壽主推之外,其他像是國泰人壽等多家老牌壽險公司也多有銷售該類商品,新光人壽多年前就推出「三寶」系列的長照、長看及失能扶助險(過去稱為殘扶險),開始經營長照險的市場之外,也同時搭配大家一般所稱類長照險,譬如長看險、失能扶助險。

當時業界推出長照險相關商品保單時,時任的保險局長就公開說自己也買了一張長照險,年保費約8萬元。而目前若是50多歲男性欲買長照險的話,年保費約7萬元。

而壽險界公司目前也多改推保費較長照險低的類長照險,譬如說長看險、失能扶助險(過去稱為殘扶險)。以40歲男性投保20年期的失能扶助險為例,月給付1萬元,年保費約3千多元。

延伸閱讀

►一生限買1張、反對限縮副本理賠 2018熱門壽險大事報你知

►失能非高齡者專利 18~59歲青壯年光靠意外險缺口大

►哪來的錢買長照險 掌握2原則:先定期再終身、低保費高保障

►影/顧立雄說自己也沒買長照險 桃園居民嘆保費貴

►轉嫁風險/父母倒 長照險補位 清楚告知既往症避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