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兩岸統一「是必要的,也是必然會發生的!」

▲▼洪秀柱。(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表示,和平統一「政府不做,我們來做」。針對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她在2日也做出回應,兩岸統一「是必要的,也是必然會發生的」

洪秀柱指出,40年前大陸發表《告台灣同胞書》,鄧小平也在之後發表重要談話,對相關問題做出說明,定下合情合理的政策;40年後習近平的講話對此呼應,令人相當感動。

洪秀柱也強調,兩岸的未來就是要追求統一,這些年來她始終爭取兩岸要坐下來談,這既是台灣的未來,也為兩岸的未來,更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能缺少台灣,「中國夢」缺少台灣,則夢不能圓,台灣不能在歷史的進程中缺席。

洪秀柱認為,兩岸未來仍要積極繼續深化「九二共識」,各黨派、各界人士要坐下來、進行政治協商,不能喪失和平談判的機制;「台獨」本來就是不可行的、是絕路,如果硬要走這條路,就是讓台灣陷入烽火連天的境地,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洪秀柱:和平統一 「政府不做,我們來做!」

針對台灣的未來,洪秀柱表示,民進黨當局應該思考台灣的前途與未來,代表國民黨在2020年參選的人,一定要對兩岸關係做出具體、清晰、明白的論述,沒有模糊的空間;「40年來發生很大的變化,尤其是大陸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兩岸談統一是不變的,我們要針對相關政策做出更多說明,讓台灣民眾了解兩岸和平統一的重要性與願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