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天燈飄上6000米高空 險與英航班對撞

▲▼天燈飛上高空險造成飛機失事。(圖/達志影像)

▲天燈飛上高空險造成飛機失事。(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施放天燈不僅會造成環保、失火等問題,現在更有可能造成飛機失事!根據英國空中碰撞調查委員會最近公布的調查報告中,今年7月有一架英國航空班機,以時速644公里,飛行在6000公尺高空上時,突然有天燈出現在飛機旁,離機身不到30公尺,機長立刻通報地面航管人員,雖有驚無險,但調查委員會仍將此次意外列為可能相撞的最高等級,即具有碰撞的嚴重風險。

這架載著50名乘客,由曼島(Isle of Man)飛往倫敦的渦輪螺旋槳飛機薩博2000(Saab 2000),在飛到劍橋郡(Cambridgeshire)上空時,機組人員突然發現飛機左側竟飄著一盞天燈,立刻通知航管人員,幸好天燈並未被捲入螺旋槳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英國空中碰撞調查委員會(UK Airprox Board)調查指出,天燈是因為氣流推升,才會飛這麼高,並將此事列為最高等級A等,也就是有立即碰撞的嚴重風險。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發言人也表示,他們非常重視這起事件,鼓勵機組人員報告目擊經過,以利後續調查。2017年時中國大陸就曾發生天燈捲入發動機中,導致飛機無法起飛的事故,所幸都未造成人員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