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蘭縣議長之爭民進黨「未戰先降」 陳文昌自行宣布敗選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政壇投下震憾彈!擔任一屆宜蘭縣議會議長的民進黨陳文昌,19日下午,宣布「議長連任之路是敗選」,陳文昌說,努力過了,也進行友黨結盟,但情勢比人強、回天乏術,不如退而求其次,做個堅定的在野黨盡責的監督縣政。至於25日的宜蘭正、副議長選舉人選一事,陳文昌表示,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還是會互推正副議長人選「但這只是做為忠貞在野黨的宣示意義」。

▲▼             。(圖/記者游芳男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自認連任議長之路已「回天乏術」,19日下午自行宣布敗選。(圖/記者游芳男攝)

第19屆宜蘭縣議會版圖,34席議員中,國民黨從11席成長到13席,民進黨從12席減至8席,實力消長明顯,而無黨籍有12席、親民黨1席,議長之爭,因現任議長陳文昌宣布敗選,國民黨的老前議長張建榮拿回議長寶座被外界看好,但副議長之爭,現任的副議長林棋山將接受嚴厲挑戰,因宜蘭政壇評估張建榮將排除與林棋山搭擋競選。

▲▼             。(圖/記者游芳男攝)

▲國民黨的老前議長張建榮拿回議長寶座被外界看好。(圖/記者游芳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