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防災繪本誕生! 「三隻小豬歷險記」扎根防災觀念

▲▼新北消防和華碩合作,開發首本防災題材立體繪本「三隻小豬歷險記」。(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新北消防和華碩合作,開發首本防災題材立體繪本「三隻小豬歷險記」。(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107年與華碩科技公司合作,開發首本防災題材立體繪本「三隻小豬歷險記」,19日在新北市政府「員工實驗幼兒園」辦理繪本發表會,透過故事情境互動,成功吸引學童目光,讓防災教育及觀念向下扎根。

本書改編大小朋友熟悉的童話故事-三隻小豬與大野狼,將地震防護、防颱注意事項及緊急避難包應備物資等防災知識融入立體繪圖故事情境中,活動現場還讓每位小朋友親手黏貼組合繪本情境之一,不只是看或聽故事,更能與故事主角們互動,使防災宣導更加有趣,讓防災從遊戲中開始。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校園防災工作,平時除了會到學校為小朋友們進行校園防災宣導及演練,在暑假期間還有「消防夏令營」及防災教育暑假作業等活動。「三隻小豬歷險記」一書即日起將配發到新北市各市立國民小學、幼兒園、公共親子中心及托育中心供學童閱讀,也可在各圖書館分館及圖書閱覽室等處借閱。

▲▼新北消防和華碩合作,開發首本防災題材立體繪本「三隻小豬歷險記」。(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