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疫區肉品傳染兇猛病毒? 防檢局要大家放心「人糞不會」

▲▼豬瘟不會透過人類糞便傳染。(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強調豬瘟不會透過人類糞便傳染。(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在大陸不停傳出疫情,病毒傳入台灣風險提高,只是不少人以為會透過人類糞便傳染,防檢局強調,「非洲豬瘟病毒無法在人體內增殖及留存,所以不會透過人的糞便傳染。」

防檢局指出,該病毒抗酸鹼能力強,可存活於酸鹼值4至13,且存活久,冷藏豬肉可達100天,冷凍豬肉1000天,豬舍30日,糞便室溫下11天,火腿更可達140天,只有「加熱到70℃或製成罐頭病毒不活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隻只要染上非洲豬瘟病毒,致死率高達100%,而主要播途徑有廚餘、壁蝨、排泄物、車輛、人員夾帶及肉類食品等,其中不少民眾都以為「排泄物」,是只要人食用含有病毒肉品後,回台會透過人類糞便傳染,成為傳播病毒幫凶,引起恐慌。

防檢局對此回應大家疑惑,根據目前科學研究顯示,非洲豬瘟病毒只會感染豬隻,「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而假設在疫區吃到豬肉是否會從排泄物傳染?防檢局強調,人不是非洲豬瘟病毒的宿主,病毒無法在人體內增殖及留存,就算吃進豬肉,也不會從排泄物排出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