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圓山晚宴7點登場 柯文哲、周波致詞互贈禮品

記者蔣婕妤、陳家祥/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0日正式登場,由上海副市長周波領軍的上海團19日早上搭乘飛機抵台、晚間七點選在台北歷史悠久的圓山飯店舉辦晚宴,周波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場會致詞並互贈禮品,《ETtoday新聞雲》將透過直播帶您直擊,此外,備受關注的雙城論壇則將於明日正式登場。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自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首辦,至今年年維持「一年上海一年台北」的模式舉行,2018年將邁入第9屆。論壇歷來主題研討都緊扣民生議題,如2017年為「健康城市」,2018年主題則為「循環經濟」,台北市一方由都發局長林洲民主講,主題為「循環經濟在台北市公共住宅建築的實踐」;上海市則由上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周強發表演說,主題為「發展循環經濟一推進城市可持續發展」。

▲雙城論壇上海市政府訪問團抵達松山機場,副市長周波。(圖/記者屠惠剛攝)

▲雙城論壇上海市政府訪問團抵達松山機場,副市長周波。(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日前受訪時指出,今年上海方預計來訪約130位,北市府也將邀請近250位產官學人士,參與人數為歷年之最。搶在主論壇登場前一日,柯文哲將先在圓山飯店宴請上海團,周波與柯文哲將分別在晚宴上致詞並互贈禮物。

晚宴選在歷史悠久的圓山飯店,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9日已經先率踩線團場勘,也讓地點提前曝光,李文輝等人均表示對場地很滿意。備受矚目的互贈禮品部分,去年柯文哲飛上海時,晚宴交換禮物由上海市長應勇先行致贈由銀白玉蘭擺飾組成的「金玉滿堂」,因為上海市花就是白玉蘭,柯文哲則回敬世大運編織竹製擺飾燈以及世大運紀念悠遊卡,今年晚宴禮品尚未公開,也讓外界備感好奇。

雙城晚宴菜單提前曝光,菜色名稱討吉利迎客,包含「迎賓四喜到臺北」、「安平烏魚滬客來」等,特別選用陽明山箭筍以及台南安平烏魚子、竹子湖放山雞、東北角九孔等在地食材。此次晚宴也按照慣例邀請議員,先前傳出有議員不滿只有晚宴受邀、沒接到論壇邀請因而不出席,但根據市府名單,包含現任議員國民黨籍的王欣儀、鍾小平,以及無黨籍的陳建銘、李慶元,還有新任議員徐巧芯、苗博雅等共計約20名現任及新科議員將到場,但不見綠營議員出席名單。

▼上海副市長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晚宴互贈禮品。(合成圖/記者魏有德、湯興漢攝攝)

▼上海副市長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晚宴互贈禮品。(合成圖/記者魏有德、湯興漢攝攝)

晚宴落幕後,雙城論壇明(20)將正式展開,舉辦地點同樣為晶華酒店,活動9點開始,會前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上海市副市長周波將提早抵達會面,活動開始後,由台灣水泥董事長張安平擔任引言人,致詞完後再依序由鄧家基、周波進行開幕致詞,隨後就進入「循環經濟」的主題演講,由林洲民、周強分別發表約15分鐘的短講。而柯文哲預計在10點左右抵達會場,見證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發表結語致詞。

2018適逢選舉年讓雙城論壇延後舉辦,但不減外界關注,周波19日一早抵台受訪時表示,18年前訪台時對台灣的美食、美景與熱情民眾留下深刻印象,盼這次難得的機會能替兩岸城市交流合作樹立典範,他開心說,「這次一定會有很多收穫,能夠認識更多新朋友、學到更多新知識,來共享發展的成果」。

關於「雙城論壇」你還想看更多...

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 柯文哲:不要被標籤限制住
上海踩線團10日進市府 柯文哲重申「五個互相」
雙城論壇邀韓國瑜? 柯文哲:可以阿我們會邀請他
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韓國瑜:若柯文哲提出邀請會評估
柯P雙城論壇備戰!上海團9日抵台 中央釋善意陸委會「破格」解禁
兩岸一家親爭議後...雙城論壇謹慎辦? 柯P:辦完再講啦
九合一後藍綠版圖翻轉 雙城論壇台北上海互動受矚目
備戰雙城論壇 上海「踩線團」12/9抵台沙盤推演
北市府出面申請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9日抵台討論雙城論壇
對雙城論壇「破格」解禁 陸委會:不會要求上海官員與我會晤
雙城論壇1220登場 提九二共識?柯文哲:講稿還沒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