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 台東進步最多躍居第二名

▲縣市幸福指數新竹市第一,台東縣及新竹縣分獲第二、三名,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二)與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左一)、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中)、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及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右一)一同合影。(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縣市幸福指數新竹市第一,台東縣及新竹縣分獲第二、三名,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二)與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左一)、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中)、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及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右一)一同合影。(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經濟日報與台灣人壽共同主辦的「2018縣市幸福指數調查」18日揭曉,台東縣較去年進步十名躍居第二名,是本屆調查的最佳進步獎,台東縣長黃健庭親自北上受獎。受獎前媒體並聯訪黃健庭縣長,黃健庭感謝每一位勤奮的台東鄉親給予縣府團隊的支持,縣府會繼續努力,讓縣民過更幸福的生活。

另外,經濟日報做縣市幸福大調查的同時,也以民調方式瞭解民眾對於「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的情況,台東縣以74.4%居第二,顯示台東縣執政團隊近年來的努力,深獲民眾肯定。

黃健庭上台致詞時表示,9年前,便以「把人帶進來、把東西賣出去」作為縣政工作方針,「給台東人過更好的生活」為施政總目標,而且這不是口號,是台東九年實戰成果。台東從貧乏走向豐盛,從欠缺就業機會到招商第一名、全台失業率最低;從樣樣評比墊底到屬一屬二的幸福城市,這是多麼不容易的改變,但我們做到了。

▲縣市幸福指數新竹市第一,台東縣及新竹縣分獲第二、三名,台東縣長黃健庭(左二)與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左一)、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中)、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二)及經濟日報總編輯費家琪(右一)一同合影。(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前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讓台東重建復原得比原來更好,讓這次經濟日報做的調查,還多賞了一個最佳進步獎,而客觀幸福指數,台東從2012年排名在末段班到今年躍居第二名,足以顯示,台東從過去貧病相依,各項指數墊底到今天的成績,台東在這幾年的努力,一年比一年的進步。

除了民眾主觀感受到台東進步,願意表達居住在台東的幸福感,連客觀的硬指標,也是是札札實實努力得來的結果。台東創新的熱氣球、衝浪、鐵人三項、潛水等活動帶動觀光、吸引投資、創造就業,提振經濟之外,也讓世界看見臺東,獲選ICF全球21大智慧城市、Booking.com2018全球十大興新旅遊城市。

台東人口僅有22萬,自有財源僅20億,但在這幾年的努力下,台東商家營業額成長200多億、金融機構民間存款增加384億、平均壽命增加1.76歲,成功打破貧病相依的惡性循環、真實改善人民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