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蓮霧上市囉! 品嚐甜美香濃蓮霧正是時候

▲屏東蓮霧上市囉! 品嚐甜美香濃蓮霧正是時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枋寮鄉果農江雙進栽種清脆甜美多汁的蓮霧已採收上市。(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蓮霧拍賣價每公斤曾達200元的屏東縣枋寮鄉果農江雙進,靠著技術,目前種植的蓮霧已上市,在枋寮台26線馬路旁搭起棚子販售,讓來往遊客品嘗到最香甜清脆的蓮霧。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高屏地區蓮霧已少量採收上市,枋寮是蓮霧重要產地,雖然因管理技術高門檻,有些農民砍除改種芒果或芭樂,但65歲的江雙進依然對蓮霧不能忘情,雖然從3公頃到日前約1.2公頃,但依然堅持要保留蓮霧。

▲屏東蓮霧上市囉! 品嚐甜美香濃蓮霧正是時候▼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和江雙進。

江雙進說,今年氣候較平順,無太大的天氣變化,讓蓮霧在適當的環境下成長,從11月中旬到開始採收,為了節省人工,他分成8批摧花,蓮霧果實碩大、色澤紅潤、香甜清脆,預計採收期到5、6月,曾經拍賣價每公斤200元。

他說,蓮霧的管理技術門檻高,往往一失手就全軍覆沒,除非老手繼續撐住蓮霧,剛進入農業的年輕人,可能多不敢嘗試;其實蓮霧經過處理可以提早開花,平常肥培管理及施藥都按步驟來,就算超過30年的蓮霧老樹,依然每年的這個季節展花結果,每棵樹結果200多串。

他表示,採收下來的蓮霧載回集貨場分級包裝後,除透過農會運銷到市場拍賣外,他另在馬路旁搭起棚子販售,讓來往遊客可以品嘗最甜美清脆的在地蓮霧。

姚志旺表示,蓮霧是屏東重要農產,雖然栽種過程需耗較多時間,但很多人都沒有放棄,呼籲消費者,現在是蓮霧季節,品嚐甜美香濃的鮮果正是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