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個0元打選戰、一個越選越有錢」 何志偉:盼選民用選票支持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剛落幕,立委補選馬上開打,台北市分區立委補選由綠白藍的何志偉、陳思宇、陳炳甫互打。陳思宇被爆料年僅32歲就有890萬元存款,陳炳甫則被指上屆選戰收支結算表還倒賺1200萬、何志偉是0元打選戰。對此,何志偉19日一早受訪時表示,上屆選舉情勢比較好,因此婉拒選民募款,盼能用實際選票支持。

網友爆料,市議員陳炳甫2014年議員選舉時的收支結算表顯示,「選舉收入 24,692,559元、選舉支出12,569,244元,結餘12,123,315元」;何志偉則是被發現議員選舉時的收支結算表竟出現「0的領域」,質疑他0元打選戰還能贏,網友酸兩人是「一個越選越有錢,一個0元打選戰」。

陳炳甫議員辦公室回應,強調議員財產一切如實申報。何志偉19日一早到雙連市場掃街時則澄清,「那不是財產申報,我們要依監察院、依法令來做申報,所謂的0它是選舉的收入,我上一次選舉很感謝地方鄉親支持,沒有對外募款,就算有募款我們也婉拒,希望是用實際選票支持我們」。

媒體追問,是否不用募款也可以順利獲得支持成功勝選,何志偉說,「上一次選舉相對大情勢非常好,也的確有民眾要支持我們,我們請他用最實際行動支持,所以沒有對外募款。」

對手陳炳甫也在附近地區掃街拜票,何志偉說,自己就是勤走基層、努力努力再努力,希望能獲得選民的支持,和對手雖然是競爭關係,但是「競而不爭」。

▲何志偉。(圖/記者蔣婕妤攝)

▲何志偉。(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