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同意!389名救國團退休員工領18% 李鍾桂月領利息3萬5

▲▼救國團,黨產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黨產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黨產會8月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56.1億元資產,其中包括了「退休人員優利存款利息差額貼補」的900萬元。但黨產會為了顧及勞工權益,以及救國團退休人員的生活,在18日召開委員會議,決定同意救國團申請的2019年18%利息補貼案。

黨產會在18日上午召開委員會,並在同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就救國團依「中國青年救國團退休人員辦理退休金儲存利息補貼要點」所提出申請的107年利息補貼案,委員會議因顧及勞工權益,以及退休人員退休生活,且考量救國團就前述補貼辦法已參酌「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原則進行修訂,決議本案同意動支。

不過黨產會也提到,關於「最低保障金額」的界定,未包含勞保年金的金額,與「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之立法原則未盡相符,委員會議仍建議救國團應檢討酌處。另外,就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許可動支案之審議,日前最高行政法院廢棄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停止執行的裁定,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仍屬有效,所以在這次委員會議中,依法恢復審議該會的動支許可申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救國團10月召開團員大會,通過「退休人員辦理退休金儲存利息補貼要點」修正案,將在明年編列1億1891萬元預算,用於18%利息補貼上,換算到389名退休員工上,平均每人月領2萬5440元。

黨產會委員說,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鍾桂也是這389名退休員工之一,她在救國團的年資已達18年,退休時月薪高達20幾萬,包含底薪8萬7000元、工作補助費9萬元,還有其他主管加給等費用,從救國團領到459萬元退休金。李鍾桂將264萬元定存領18%優存利息,救國團每月補給給她的18%,大約3萬5000元。其他救國團退休員工就算能拿18%優存利息,有些員工最低也只領到1萬多元,領最多則是月薪4萬。

委員提到,自己對救國團18%沒太大意見,因為雖然也享有18%優存利息,但近8成退休員工只領3萬或4萬以下,換算退休所得替代率僅只有5成左右,跟軍公教相比仍有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